家常菜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戚的熱情,總是給我們許多的菜。

我是個不挑食的孩子,過去不是,但現在是。

嘗試吃沒吃過的菜,只不過就是一兩口,如果不好吃,就是一兩口,如果好吃,多吃幾口。

挑食的朋友很多,也因此,我跟朋友都沒有吃食上面的困擾(當我們要聚餐的時候,我通常是那個最沒有意見的人)。

有人說,苦瓜不是菜,所以不要夾給他。有人說,青椒不是菜,所以不要夾給他。有人害怕香菜,有香菜的菜不吃,有人不是蔥,蒜,請不要放蔥,放蒜。

說了這麼多,今天就是要介紹一道很普通的家常菜。

炒青椒。


青椒有股味道,有嗎?吃起來有股味,有嗎?

所以炒青椒有人會加蛋炒,有人單加蒜頭炒,有人剁碎,摻入蛋和紅蘿蔔還有洋蔥,成為一個營養炒蛋,我覺得吧...都很好吃(因為我都做過,哈哈)。

如果你剛好有點肉末,或滷肉湯,或類似新東陽肉醬,也可以做一道降低青椒味的家常菜

首先~

*青椒切成細條狀,炒,悶時間可以短些(本次青椒用3個)。

*3~5顆蒜頭,用菜刀拍碎。

*媽媽牌豬油,油鍋熱後,將蒜頭爆香(油鍋一定要熱,蒜頭一定要香,豬油,肯定香)。

*青椒下鍋爆炒,約15秒後加入肉醬(或滷肉),加溫開水,悶鍋。

*青椒,你可以炒清脆,也可以炒軟些,家中有老人,建議炒軟(菜只要軟,老人家都好養,哈哈)。

*時間你定,青椒炒肉末上菜囉。

作者自攝

作者自攝

79會員
81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