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去顯化出你的最高版本人生,最強而有力的方法是直接設定「你是誰」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raw-image


「如果你不停地工作,但在生命盡頭你仍無法完成,這不意味著你是個失敗者。這意味著你有一個宏大的願景。」—薩古魯

我是大天使Vivant。如果你是初次知道我,或是因為這個專欄「大天使在人間」初次來到這,那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叫大天使?

難道我是透過某種算命回溯知道的?還是從夢境或通靈被告知我靈魂來源或此生任務?

其實都不是。我之所以是大天使,是我自己定位來的。也就是說,我定義我此生的角色是大天使。大天使是一個充滿傳奇的存在,大天使與人很接近,喚醒人們之中那些善良、美好、喜悅、力量、創意及智慧等正向特質,引領人們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我喜歡這個任務,也喜歡天使這個角色的帶給我的匹配感。在人間過著生活的我,會先成為範本,活出這樣的品質,活成奇蹟。

自我定位後的神奇效果

今年公司的歲末晚會,我們部門同事們拿著摸彩卷,討論著今年的獎項及自己的願望。我自己知道怎樣使用顯化法則、吸引力法則這類的方法,這剛好是一個試驗的機會。環顧一下獎項,其實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硬要有點用的,就可能是我之前一直有一個繼續讀書準備考試的想法,發現使用ipad來做各種筆記整理資料很方便,同時我也比對了各種獎項的市價,決定設定這個成為我的目標。我在心中想像了我上台領獎的畫面。大約在活動一天的晚上睡前,以及活動開始前,我各做了一次視覺化的想像。

我們部門是承辦歲末晚會的單位,早在這些禮品還沒送到會場前,大家幫忙搬禮品準備要上公司車前,一位同事開始抱著Dyson吸塵器,笑著說這是我的。到了會場搬運禮品時,她又幾次抱著吸塵器,一直說著,這是我的,這是我的。

另一位同事在大家拿到摸彩券,準備要在上面寫下單位及姓名資訊時,說著,以前大家都在摸彩券上寫下自己的綽號,說這樣會有好運氣。她自己想了想,就說,那麼,我就在名字旁寫下「仙姑」兩字好了,這樣比較會中獎。因為仙姑就是要什麼有什麼。

後來,那天晚上,我是部門第一個拿到獎項的人。不過,我沒有抽到ipad,我抽到的是現金5000元。但那個當下其實我很開心,我必須承認,我比抽到ipad還要開心。這個感覺讓我在我當下有些疑惑,我就暫放著,待活動完結時,也許我就知道這裡頭的落差是什麼。

那位先前抱著Dyson吸塵器的同事,在活動尾聲,台上開始抽Dyson吸塵器時,沒想到,全場上千人,真的抽中她。這真的神準的可怕!她驚喜的跑上台領獎,然後,下台後,我幫她拍下一張抱著Dyson吸塵器的照片,這樣子跟她活動前抱著吸塵器的樣子一樣。

當天第一大獎,並不是我們部門活動規畫中所預想到的第一大獎,是由當天來參加晚會的貴賓現場臨時提供的。那位貴賓同時準備了禮券及現金6000元,本來想要分別抽出兩位同仁的,但當日獎項很多,他自己帶來了一個紅包及一份禮券,那位貴賓臨時決定,本來的2包乾脆給同一個人就好,所以他只抽出一位幸運得主。幸運得主居然是—仙姑本人。

那晚我們辦公室的人幾乎都得到獎。回到家,我思考起整個抽獎過程經過,想著今晚呈現在我面前的過程到底要告訴我什麼。

首先是,我想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得到我原先想要原價近15000元的ipad,但拿到現金5000元我還比較開心。我最終想要的是我要得獎,我用頭腦理性思考著我要拿最高價的獎品,而最高價的獎品裡頭,ipad是最能符合我需求的獎品。這裡頭有一個勉強的感覺,我在做視覺化想像的顯化方法時,我感覺的到我少了一點中獎的興奮,而且我沒有真的很清楚的感覺到我手上拿著ipad。我的潛意識覺察到,我同事準備了很多像是全國電子、百貨公司、便利商店等的禮券,我也不是很想要,因為我不知道去那些地方我要買什麼,但拿到的是現金的話,我有最大的使用空間。所以,正確的執行了視覺化畫面技巧我真的上台了,只是我被安排得到了最適合我的獎。

關於另一位想要Dyson吸塵器的同事,她的情況是,她真正的扮演了得到吸塵器時的狀態多次,而且是真的希望得到,她當時所說的話語是「這個吸塵器是我的」。所以她就真的創造出來吸塵器變成她的的事實。

至於仙姑的情況,是真的讓我發現了一個宇宙想要教導我的重要訊息。仙姑沒有說她要什麼,她直接把自己設定成我要什麼就會神奇得到的角色。在這個強烈的角色設定下,她拿到最大獎。她自己據稱,疫情未開始多年前的歲末晚會,她也是在摸彩券上寫下仙姑兩字,然後得到一個很大的獎。

回想到這個,我突然明白了。什麼是最厲害的創造方法。這就是所謂的I AM(我是)。這個發現讓我當晚興奮到睡不著。當真正的與「我是○○」的概念匹配校準到合一時,我們就能夠成為那個○○,以及圍繞著○○所具備的一切。

自我定位為何那麼重要?

相信大家都聽過商品與服務定位、品牌定位、公司定位、職場角色定位這些名詞,或是知識領域。我們有了商品或服務,創立了品牌或公司,在個人的職涯規畫上,都會需要透過定位來鎖定出一個識別及目標方向。在這些各種定位中,最上層的源頭應該是你對於自己的自我定位。

我自己也曾經自己設計課程,有自己的自媒體,想建立所謂的品牌,更進一步的探尋自己的天賦過,有定位確實讓我有所依循的一步步展開。但是當這些個別的設定相互矛盾不清楚應該要怎樣整合或取捨時,自己就會在某些地方卡住。在我發現仙姑這個角色定位法,我才領悟到,如果能從最源頭的自我設定先定位好,上面說到的其他延伸而來的部分,都會變得很容易,甚至也不需要花費太多的力氣自然就會到位。

自我定位的特質

1.這個自我角色定位,不在於探尋,而是創造

一般要了解自己的人生命運,要不是算命、看各種分析,要不就是做各類的測驗,這些走的是「探尋」的方式,預設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已經在那裡但自己卻不甚清楚的藍圖或設定。但我這兒的人生定位是站在「創造」的角度,你自己用自由意志來選擇怎樣創造出自己喜歡、滿意的樣子。當你設定好之後,相對應的能力、環境資源將同步被你創造出來。

2.定位是為了要使自己擁有這個角色的頻率及能量

為了使定位發揮力量,你需要做的事活出這個角色的頻率及能量。一個擁有勇士力量的頻率,即便穿著跟身旁的人一樣的制服,不發一語,還是能讓人感覺到不同。一個擁有王者氣場的人,會讓人自然敬畏尊重。如果你設定自己是一位魔法師,當你展現了魔法師般與宇宙自然時序同頻,且擁有智慧的人生視角與充滿希望的態度時,創造魔法般的奇蹟對你而言就會變的非常的容易。

因此,I AM,「我是」,是終極的創造之源。你期望是誰?是什麼呢?

自我定位的北極星提問

前陣子的歲末,許多人分享許多檢視過去及展望未來的提問,這些提問很適合用來發想自我定位的定色。這邊挑選幾個對我極有幫助的提問。

1.如果沒有任何限制,有什麼事及任務是我必定要完成,不然我會覺得此生遺憾的?

這個提問可以挖掘出你內心最深的渴望,以及你的終極自我實現是什麼。

2.我有什麼專長及興趣,是我在當中很享受,一做就停不下來,甚至覺得如果沒有分享出去就是這世界的損失?

這個提問可以幫助自己找到天賦。這個天賦有可能看起來不像是一般熟知的興趣或專長,而是你的一些人格特質,或是一些沒有具體名稱的能力。如果你並不清楚你的天賦,建議你用「場景」來構建這個你很喜歡、享受或充滿自信的畫面。

3.一直以來有哪些事是別人不斷主動來找我幫忙的,而我也能輕易解決的?

找到你展現於外,而且現下就有實用性及需求的天賦特質。從別人的視角及從自己的視角來看自己有時可能會完全不同。

4.我曾經做過的事、工作及任務有哪些?

無論你是否喜歡、愉快,你做過的事、職業工作等,往往藏有關於此生的禮物、使命。

5.在我人生中發生過印象最深刻的事?為什麼會印象深刻呢?

這個提問幫助你用感覺來調動回憶,特別有助於找到你理智上遺漏掉的優缺點及特質。

6.我特別喜歡或崇拜怎樣的人?特別想成為那種人?原因是什麼?

你喜歡或崇拜的人擁有的特質,你本身也有,所以你才會被那個特質吸引。摒除你不可能做到的心態,這個提問可以快速幫助你找到自己可以參照的大方向。

7.我希望別人把我定位成怎樣的人及角色?而我對成為那樣的人或角色特別有感覺?

這個提問可以天馬行空的回答,甚至不是真正的人或真實存在的角色都行,只要你心裡有「對了」的感覺就可以。

回答的內容請以感覺為準,注意靈感浮現。如果你對如何回答沒有頭緒,或是陷入太過緊張或理性思考中,你可以使用自由書寫的方式,分別就每個提問主題不停筆的寫7-15分鐘,這樣可連結至希塔腦波,調動潛意識,你將會看到不可思議的內容。同時,也請你放下評判,不要一邊寫一邊認為這不好那對嗎,儘量放開平時思考的慣性。過程中,請勿強求自己用邏輯歸納整合,也許答到一半的時候,你自然會有一個「對了」的靈感。

在上面這些提問中,我發現我喜歡書寫、繪畫及舞蹈這些能表達自我的創作活動,在過往的工作及生活場景中,我覺得興奮的時刻,除了能完整自由的展現自己的專長外,更包含與人深入的談話。我期待自己是一個能夠以溫暖、貼近人心的方式來分享真實生活影響他人的人,對於用覺察自我的方式渡過現實生活的種種關卡,活出輕鬆而帶有奇蹟色彩的生活極有熱情。當腦海中突然浮現出天使這樣的角色,我感覺特別親近,也特別親切,於是選擇了大天使這樣的角色。當我找到這個定位後,我內心有一種「對了」的興奮感。

如果你能夠接受,選擇一個更大更理想的自我定位吧!你有著無限的可能性。在生命及現實生活中,我雖然還是有許多很有進步空間的地方,但我願意站在信賴自己的角色,以自己定位的大天使的高度來誠實面對並提升自己。如果你對於自己想成為的定位角色有冒牌者的不配得感,不妨想想,自己到底抱持著怎樣的念頭會這麼認為?害怕失敗?覺得會被嘲笑?先面對自己內在的聲音,這有可能也是你自己常會困住自己阻止自己變好的拉力。

如何成為自己所定位的角色?

在設定了大天使這個自我定位後,我讓自己不斷對頻這個定位。比方說,我會不時的去想:

如果是大天使,會這樣選擇嗎?會怎麼做?

大天使的特質有什麼?我要如何有那樣的品質呢?就我想到的,創意、溫暖、慈悲外,還可以怎樣讓自己發揮創意去找到屬於自己的特質?

除了內在及思言行外,還有一個非常有效的對頻方式,就是由外在打造那個形象,一方向能讓自己沈浸在定位角色的磁場中,一方面也提醒自己時時與自己的定位角色同頻。我的話,目前是用配戴水晶手環的方式來提醒自己活在這樣的頻率中。

你可以更全面的從生活的不同層面來活出自己定位的角色。從食衣住行育樂著手,大天使會怎樣吃?穿什麼樣的服裝?居住空間如何?喜歡的行動模式及交通工具是什麼?看些什麼書?對什麼有興趣?又如何渡過生活的每一刻?當做一個有趣的遊戲去嚐試,觀察看看生活會有怎樣的不同。

自從我開始對焦大天使的自我定位後,我在生活默默的產生了變化。我漸漸少了生活中那些不想負責的態度,這讓我對自己有更多的覺察與負責以及改變的機會。比方說,我減少反射式的抱怨習慣,會開始去看看自己的想法是什麼,能怎樣改變不舒服的情境。這樣反而讓我更少的陷入情緒損耗,工作更有效率。我期望在職場上的定位,自己的工作、健康、關係等各方向人生的樣貌,也因為人生角色定位出現之後,漸漸的浮出更清晰的輪廓。之後,我遇上了讓我以過去二倍數以上速度調整生活狀態的調頻許願術,來協助我更穩定的往大天使的特質穩定靠近。

設定「你是誰」,會比運用吸引力法則追求心想事成的效果更強大。在你的意識裡,先去設定出自己真心想要的樣子吧!如同薩古魯所說,與其追求成為一個成功者,你更值得用一個更大的願景,讓自己這一生走在這個方向上。我喜歡這個從終極處定位自己,讓生命的每一部位順勢就序的方式。也推薦給你試試。

#人生定位

37會員
15內容數
自我覺察主題創作者,創作主題包含覺察日常、自我定位、給自己的心靈處方、豐盛之路、牌卡探索、旅途中的怦然心動等,歡迎在這裡找到支持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