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果累了來爬山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去年還是男友的老公找我去爬了七星山,因為他的邀約,我才知道原來我也可以爬上所謂的台灣小百岳。

一路上,他叮嚀我注意呼吸、注意配速,還教我在山上要怎麼保護好自己(山上風大紫外線強),有他的悉心照料,讓我順利了完成東峰與主峰兩個路線,真的超級無敵罩(豎起大拇指)

爬山的過程和人生很像,需要有信任的嚮導帶路,需要調配速度,需要保持呼吸,需要相信自己能夠抵達,最重要的,就是要願意選擇上路,才能親身體驗到山上舒服涼爽的新鮮空氣、一路上會互打招呼的和善山友、晴朗到不行一望無際的藍色天空。

如同我在2022年底下定決心堅決離開不適合的八年感情,那時並不知道一念之間的選擇,可以為2023帶來前所未想的美好風景,也慶幸自己經過多次反覆的掙扎,最後終於正視自己的不舒服 ,選擇了不將就。

2023年末回顧的心靈樹卡抽到了「黃金樹・成為自己」,回想2023年,因為身邊圍繞著接納我真實樣貌的人們(當時的男友老公、工作環境的老闆主管同事、女祭司小團體),真的是我活三十年來最做自己的一年。

也因為這些正向穩定的關係,帶給我很大的安全感,我好像能漸漸更深入、更柔軟地觸碰到很深的自己。靜靜、沉沉、穩穩的與自己各個面貌待在一起。

不管是脆弱的、羞愧的,還是害羞的、閃閃發光的,我摸索著每一個自己的樣貌與之交手,慢慢地,慢慢地,整合自己。因為多年前的創傷散落好久的碎片,終於在去年逐漸拼湊出一個全新的人生路標。

雖然現在的我時不時還是有過往殘留的陰影魔障會偷偷溜出來,輕聲細語地對我說「妳的幸福很快就會消失」對,我知道幸福本來就稍縱即逝,所以我更要在它還完美無瑕時好好把握享受和珍惜。

我盡力在這些呢喃出現時保持覺知,不讓過去的陰影去遮蔽現在。

「 如果離天空越來越近,就是快到了」

爬山時,一直留意著我的狀態的男友老公,對著氣喘吁吁的我說了這句話。希望今年能用年度祝福抽到的「流蘇・潔白靈性」的能量,輕盈地迎向風和日麗,就像爬七星山那天看到的碧海藍天一樣,也希望藍色貓咪談心屋能夠帶給大家更多有趣的對話。

-

「我們心裡珍視的東西都是有重量的

要習慣帶著這個重量

好好生活」

〈去有風的地方〉

--

\ 藍色貓咪想與你對話 /

心裡有什麼想說的不知道該和誰說?
歡迎私訊藍色貓咪談心屋和我聊聊
如果你願意讓我幫你用化名分享你的故事
可以為一個你想問的問題幫你抽一張「心靈樹卡的療癒祝福」
如果只是單純想找我聊聊也歡迎💙

|每週日更新|\ 歡迎追蹤 藍色貓咪談心屋 /

FB: https://www.facebook.com/blue.angelcat222/

IG: https://www.instagram.com/blue.angelcat222/

47會員
94內容數
⟢ 豢養藍色貓咪的靛藍小孩,古靈精怪且善良。希望這裡能讓你暫時放下社會期待或他人眼光,安心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在情感、關係、自我探索的療癒旅程中,找到現實與自我理想之間的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