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參與心得分享(三)



在RYLA的自我領導力課程中,前甲骨文Oracle台灣區總經理李紹唐前輩的分享深刻啟發了我的思考。他提到每個人身上都有光,勉勵我們思考如何用自己的光照亮更多的人。這種自我領導的觀念,讓我認識到領導不僅僅是指揮他人,更是激發他人潛能,共同前行的過程。


李前輩強調了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其中以原則為中心、以品德為基礎的觀念深深印象在心。他提到要問問自己的良心,不斷檢視自己的行為是否符合正確的價值觀。這使我更加認識到領導力的核心是建立在誠實、正直的基礎上,而不是短期的利益交換。

進行能達到個人效能和人際效能,李前輩強調了由內而外的深度修煉。他提醒我們不要過度操作人際關係,不要為了在社交媒體上獲得讚譽而追求虛榮。真正的領導者應該是休養自己品德的人,只有這樣才能真正享受快樂。

李前輩教導我們要避免被基因決定論、環境決定論、心裡決定論所影響,要積極主動地創造自己的人生。他引用平均一個人一輩子大約29600天的事實,提醒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要被外在因素左右,要擁有自己的主動權。

在講授夢想成功的部分,李前輩強調了夢想成功是倍數成長的過程,並分享了被罵是一種能力的觀點。他提醒我們要有夢想,要不斷思考為什麼會被罵,以及如何改進自己。這種積極思考的態度對於個人成長至關重要。

最後,李前輩教導我們要積極接近成功者,學習他們的經驗,這樣能夠強化自己成功的動力。他提倡雙贏思維,認為利他就會利己,並強調了用事求人更能拿到機會的觀念。這讓我明白到成功並非孤立的個人努力,而是透過與他人的互動和合作達成的。

本次自我領導力課程讓我深刻認識到領導不僅僅是技能和行為,更是一種價值觀和內在修煉的體現。這次的學習讓我擁有更加明確的目標,更加堅定的信念,並激勵我成為一個更有影響力的領導者。


#ryla #青年國際經理人 @rylayoung

從離職評估、職涯規劃、轉職準備、履歷優化、面試技巧、薪資談判等阿紫特製的全方位轉職懶人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