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參與心得分享(二)

2024年一開始即參與Evonne Tsai老師分享的「跨界協調力」講座,本次是一場深具啟發性的體驗。這次講座讓我深刻理解到,在工作場合中,當必須推動事情,卻無法完全控制時,如何有效地協調各方是至關重要的。

一個關鍵的概念是將目標對齊,即使涉及利益關係人無法配合。在這樣的情況下,放大自己目標的影響力並與他們的目標對齊是非常重要的。以對方理解的語言溝通,建立情感連結,增加對方的安全感,是協調的基石。這點在建立關係、獲得權威支持、以及保持透明溝通方面特別重要。

在協調過程中,保持好奇心並非衝突,而是一種探索對話的方式,可以幫助拉近對方的想法,為達成目標做出妥協和取捨。講座中提供的實際談判案例也很有啟發性,特別是如何將雙方目標拉齊,以及保持建設性對話。

講座也強調了在不同部門、不同階層之間的跨界合作。在這樣的情況下,理解對方內容後再提出自己的理解,以及高頻短時的同步溝通是非常重要的。在跟上級溝通時,先筆記後再次確認自己的想法是否符合上級的想法,也是確保溝通有效的方法之一。

一個特別引人入勝的部分是如何處理不同利益的目標。在這方面,找到真正影響決策的人,了解他們的真正需求,以及尋找驅動他們的原因,都是相當重要的策略。同時,風險評估也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部分,可以通過問專家、設立多次關卡等方式來進行。

最後,這場講座提供了許多實用的技巧和策略,例如如何與客戶溝通、如何與老闆溝通以及處理業務上的問題。這些實用的建議將對我在工作中的協調能力和溝通技巧有所助益,幫助我更有效地管理不同利益關係人之間的合作和溝通。

總的來說,Evonne Tsai老師的跨界協調力講座讓我深刻意識到了協調與溝通的重要性,在處理不同利益目標、部門和階層之間的合作中尤其如此。這將對我未來的工作和團隊合作產生積極的影響,讓我更有信心地應對各種挑戰。


#ryla #青年國際經理人 @rylayoung

    從離職評估、職涯規劃、轉職準備、履歷優化、面試技巧、薪資談判等阿紫特製的全方位轉職懶人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