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拼圖|正念同在】親子正念練習:三件好事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天在睡覺前,我很鼓勵大家帶孩子一起正念練習「三件好事」,這也是源自於正念態度當中的「感恩」。

我們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回想:今天我們一起做了哪些事?我們一起去了哪裡?我們有哪一些共同的回憶?

記得喔!睡前我們都談「好」的,也就是我們不開檢討會,如果有任何需要檢討的,我們可以留待一週的家庭會議當中再提出,而睡覺前,我們所談的都是美好的、幸福的時刻還有回憶。

接下來,可以由我們開始作為示範,我們分享給孩子一件我覺得他做的好事,或者我自己做的好事,或者我們一起做的好事。

這個「好事」,並不是社會文化認為的好,這個好事的好,是我或者孩子覺得好,這樣就可以了。

所以比如說,假設孩子今天陪我去超級市場買菜,我謝謝孩子願意花時間陪我一起去買菜,陪著我一起挑選今天的食材,這就是一件好事。

接下來可以換孩子,孩子可以說說看今天的他、或者我、或者我們之間,他經歷了哪一些好事?那我們一人說一件,然後一個晚上,我說三件好事、孩子說三件好事。

在這個彼此分享好事的過程,其實我們就在做「鼓勵」囉!有了鼓勵、有了正向的回憶、有了甜美幸福的時刻,孩子就能夠帶著穩定、安全入睡,晚上也比較不容易驚醒了!

26會員
152內容數
可能幸福學院|非學校・親子團・幸福家|學習幸福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