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最了解我的人是:「_____ 」∣菜b導日記∣倒數773天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的輔導紀錄A表,通常會在高一學生入學時請他們自行填寫,當中有許多欲了解學生的問題,例如:

家中最了解我的人是:「___________ 」。


輔導處的組長們、輔導老師們及導師,是校內有權可查看學生A卡的人。

我看了導生們填寫的答案,大致如下:

我自己


❦ 媽媽

❦ 哥哥 or 弟弟 or 姐姐 or 妹妹


❦ 每個人都很了解


❦ 祖母


❦ 無


這其中,我覺得答案「無」,與答案「我自己」,是有點差別的。


這其中,我最在意的答案是:」。


#15~16歲的孩子,自覺家中沒有人了解他(她)?


#他(她)的心思飛快成熟到自認為已沒有人了解他(她)?


#他(她)的心裡有連朝夕相處的家人都無法得知的祕密?


#他(她)的家裡沒有能朝夕相處的家人?


還是……?




怎麼會 空 無 一人





##

在他&她成年之前,請盡量一直陪在他&她身邊。∣菜b導日記∣倒數930天

123會員
441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