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之路。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方格子休耕的這半年,我認真地上班、生活,同時開始觀察、適應職場的各種甘苦。

一個月前,我和S說:「如果生命有低潮,那這半年或許是我近年來生命的低潮吧。」

過程中曾有的迷惘、徬徨、無助、不安,以及有時仍舊對強調比較、競爭的「社會縮影」感到排斥的複雜心情,後期時常將我捲進情緒黑洞裡。

「我不開心。」

「我不是我自己。」

「我快要不認識我自己了。」

十二月中有幾天的天氣濕冷陰暗,我的心情也會莫名忽然跌至谷底,聽著身旁已步入職場數十年的成熟社會人士們談著他們所看到的現在的社會環境,他們的生活,我不禁開始思考「工作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再往回推,十月底時,我也曾因看見職場紛爭,而開始思考我希望出了社會以後的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又或者,在職場上,我希望我自己是什麼樣的同事?

(好複雜...現在略微回想起那些人事糾葛,還是覺得好「阿雜」)

過去,我是很欣賞自己的。明確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而我的信念,我遇到的身旁的人們,也讓我成為那樣的人。

但這半年,我很確定,有些什麼東西碎了。

縱然明白,這些「不舒服」是成長的必經之路,可我還是難過,為一去不復返的單純生活感到悲傷。我是個不喜歡戴著面具生活的人啊。蛻變之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艱辛。

要如何才能不成為自己討厭的樣子呢?

我想,需要時間經歷、沉澱。

於是,我也踏上了「重新」尋找自我的一段路了。

謝謝這段期間,在我身旁支撐著我的人們。


7會員
10內容數
歡迎光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