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我的富足密碼(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2024/2/23
  • 續上篇

4.回到那些如何增加幸福感的優先選項,文章一開始有提到說,人在不同的生命階段都有其任務所在,但無論如何都是往各自生命中更成熟更圓滿的方向前進,對我而言,這幾年我會將健康/規律生活以及工作與生活平衡放到我的優先順序。

  • 健康,這無庸置疑很重要,尤其大家常說健康就是人生中的1,若沒有這個1,後面有幾千幾萬個0都沒有用。開始邁入中年後,以前年輕用不完的精力感覺離我而去,血壓/三酸甘油酯的紅字開始控制飲食,不能太晚睡補眠也沒用,稍微大吃大喝身體會不舒服好幾天,眼睛不太能看太昏暗的燈光跟太小的字。開始關注及保養身體,規律生活(配合健康飲食/充足睡眠/規律運動)才能讓精神及體力比較穩定,足以應付工作及家庭的忙碌生活。
  • 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人年輕就會想著多衝刺事業,或是多享受玩樂,辛勞工作或是揮霍青春,也不太有什麼人生想法跟體悟。但工作、生活、工作、生活,人生其實就在柴米油鹽的忙碌間,一下就踏入中年,但若人生沒有太大的想法,忙碌於工作的圈圈,一不注意地,就接著來到了老年,也許那時在後悔沒有好好把握夢想/生活/家庭,或年輕時沒有去完成的事情,可能就太遲了。我認為人生應該隨時調整腳步,要有點變化跟階段性目標(若只剩工作目標可能也太沉重了,這也是我生活中想多一個創作的目的),一旦到你連夢想都無法想像的時候,自怨自艾的人生也沒有後悔藥可吃,我希望我邁入暮色之年時,這輩子有很多印象深刻的美好生活體驗,而非只剩工作而已。
我定義我目前人生2大優先序: 健康/規律生活 以及 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好文分享 怎樣走出霉運的困境? 達真堪布 怎樣走出霉運的困境? 達真堪布   有些人擁有的受用容易失去,總是處於貧困之中;有些人總想賺錢,卻想盡辦法也賺不到錢;有些人暫時賺到了一些錢,卻很快失去,又變成了一個窮人……這是業力,是過去世中偷盜、欺騙他人的果報。若是想解決這個問題,就去懺悔,以後就不用再感受這種貧窮、破財的果報了。
    Thumbnail
    avatar
    Cloud Cloud
    2023-10-03
    好文分享:騎車的人變多了,但是為什麼消費者不買新車呢?Rick Vosper是一位我經常在關注的作家,我經常能從他的文章中得到一些啟發。 然後從他的自介中發現,他在作的事情也正是我想要作的。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3-06-13
    好文分享_佛在何處?在我們身邊的每一樣事物佛由心生。心中有佛,所見萬物皆是佛;心中是牛糞,所見皆化為牛糞。 ~宋。佛印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11-15
    《 好文分享_ 我快樂嗎?! 》柏拉圖:「最快樂的人心中不會有任何仇恨的痕跡。」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11-08
    好文分享_最具生命力的時刻「愛」❤️愛是一份豐富的生命能量的展現,所以,愛,可以無所不在❤️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10-11
    好文分享:從雙普密談看口譯員的難題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亭於今年(2018年) 7 月 16 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首次正式峰會,川普和普亭單獨閉門晤談了兩個小時,除了兩名口譯員外,沒有其他官員在場,各界對兩位領袖的秘密會談內容都感到相當擔憂。 📝原文連結: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臺師大翻譯所 NTNU GITI
    2022-02-02
    【好文分享】投資人不可不知的心態! 👣 安德烈·科斯托蘭尼 為著名的金融投資專家,被世人稱作德國證券界的教父。他在德國投資界的名氣,可媲美為德國版的沃倫·巴菲特。 💥「股票永遠不會太高,高到讓你不能開始買進。 也永遠不會太低,低到不能開始賣出。」 💥「那些在市場上很有名氣的上市公司,其股票最容易投機過度。」 💥「貨幣之於
    Thumbnail
    avatar
    Dr.HowChi
    2021-09-26
    【好文分享】投資人不能不知的心態! 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 ♦「別人貪婪的時候我恐懼,別人恐懼的時候我貪婪。」   ♦「持有一張股票,就期待明天早晨他會上漲,是十分愚蠢的。」 ♦「即使聯準會主席偷偷告訴我未來兩年的貨幣政策, 我也不會因此而改變任何投資操作。」 ♦「如果你沒有做好需要持
    Thumbnail
    avatar
    Dr.HowChi
    2021-09-26
    【好文分享】張忠謀教我的事,不隨便說「不好意思」!「你的訪問提綱沒說有這個問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質問我。「不好意思,我是想…,」我才一開口就被他打斷。「你明明就打算這樣做,怎麼說『不好意思』?」怒氣寫在他臉上。 教父絲毫沒有給我轉圜的空間,氣氛瞬間冰凍。 據說張忠謀曾經小小生氣了一下,但又馬上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沒讓局面變得尷尬…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5-05
    【好文分享】張忠謀教我的事,不隨便說「不好意思」!「你的訪問提綱沒說有這個問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質問我。「不好意思,我是想…,」我才一開口就被他打斷。「你明明就打算這樣做,怎麼說『不好意思』?」怒氣寫在他臉上。 教父絲毫沒有給我轉圜的空間,氣氛瞬間冰凍。 據說張忠謀曾經小小生氣了一下,但又馬上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沒讓局面變得尷尬…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