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人如其食:雙胞胎飲食實驗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etflix series 'You Are What You Eat'

Netflix series 'You Are What You Eat'

《人如其食》是又一套我忍不住binge watch掉的節目,也是繼《茹素的力量》後另一套令我很想轉吃素食的節目。尤其這次是找一群普通同卵雙胞胎,除了有比較更有說服力,亦因為有一般女性而會更好代入。

《人如其食》觀看體驗

《茹素的力量》是一套1小時多的紀錄片,但資訊量比較大,1小時完成延伸不多。《人如其食》一輯4集的長度更好binge watch是另一點我會這麼喜歡它的原因。每集約45分鐘,兩集合著看其實和一套一般Netflix紀錄片差不多。但因為一個主題能有數集延伸,在實驗之餘能夠緣更舒服的節奏穿插不同訪問。

《人如其食》大致內容

找了20多對雙胞胎進行了一個飲食實驗,當中一人會進行素食餐,而另一人則進食健康日常飲食。首4周由研究機構提供餐點,之後4周由參加者自行準備。同時會有健身教練指導運動種類和生活方式。

測試基準包括飲食對大腦、心血管、腸道菌群等的影響,以及對身體組成的檢測,包括。另外,女性參加者還會另外接受對性興奮度的測試。這是因為當中的一位醫生在《茹素的力量》有對男性作過同類型測試。(當初看完《茹素的力量》我讓男友多吃菜,這次到男友看完叫我多吃菜。原因可以自己看節目感受一下)

感想

茹素對我一個肉食獸和芝士獸來說,確實跨度很大。加上我對大豆蛋白和部分果仁敏感,難度就再一部提高。但我確實會想一直平均提升飲食中蔬菜的分量,而不是單純在狂吃沙拉時有攝取。

最近植物肉開始成熟,我也持觀望態度。因為吃過不錯但它主要蛋白來源是大豆,希望希一天會有菇或果仁為主的產品出現。另一個看完很令我興奮地觀望的,是MiYoko's Creamery 的素芝士!首先,他是腰果造的; 而且還可以拉絲。看完我都想立刻在那裏有售了。

內容總結
人如其食:雙胞胎飲食實驗
5
/5
31會員
74內容數
每周二更新讀書筆記,每周四分享書單或生活反思。 不定期分享看過的電影和Netflix或Disney+影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