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不知道可以找誰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天閱讀到一句話,深有所感,開始去意識這是不是我無法請託別人一起做一件事情的原因。「我對自己的每一個念頭,再也不相信了」-《我可能錯了》書名。

常常懷疑自己,可能是一種症狀,但如果連瞬間的念頭都開始懷疑了,這怎麼解?

骨子裡有一種先天的原始設定,讓我從有意識以來就無法馬上相信別人,善意與美意常常是出自禮貌這件事情,經過生活的歷練與偶發的事件證明,許多正向的鼓勵,我開始常常聽完自動打對折。

後來在閱讀中,知道或許這是一種「冒牌生症候群」。也開始想要修正這一點,試著再讓自己客觀一點,試著別如此鑽牛角尖⋯

在旅途中的自我對話,是不是太過害怕被美化的言語迷惑,以至於拒絕各種美意魅惑的可能性。

曾幾何時,內心早有一個教練,打擊讚美的棒球教練,一旦讚美球即將觸及心網時,內心那個教練一棒反彈出去,不曾揮棒落空過⋯「這是給你鼓勵,不表示你真的做得很好!」「讚美你也聽,別人是禮貌!」「聽進去會阻礙你進步」「你還有太多要學,不要井底之蛙!」「別當真,會丟臉!」⋯

這樣的前提,是否導致當我想做一件事情時,我無法開口對人說⋯因為我怕我說了沒做、又或是會麻煩到別人、又或是別人為何要幫你⋯

raw-image

太多聲音在耳邊響起「你哪位?」「你有什麼可以給別人?」「在你身上可以獲得什麼價值?」「算了啦!」「別異想天開了!」⋯

那位教練,總是能當下推翻我各種念頭,我不知道一直以來我是如何餵養他的,我只知道他很壯大,而我像個奴隸般地做著他給的規定,不然我就要等著被這世界淘汰⋯

我曾經想跟他抗衡,但我辯不過他。後來開始規定自己追上他的要求與命令,精疲力盡後才發現,我永遠追不上他⋯

我有停下腳步過,反骨的站在原地,抗議地跟他說「我不想跑了」。我以為我可以戰勝他,結果換來的是他身體開始越來越高大,漸漸地擋住我眼前的視線,擋住我的天空,擋住我所有的空間,剩下他一抬腳,我就死在他腳下的地步。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97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大心悄悄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真實事件改編》如果眼睛是鏡頭,耳朵是收音器,我想大腦或許可以直接處理剪輯部分,獲取想要的,立即丟棄不想要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