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說謊的人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說謊的人,第一層說謊是謊稱自己幸福快樂,第二層是否認快樂以求安心。

  我和一個朋友們無法理解的對象在一起了,若要說起原因,似乎只能列舉一些旁人說他的壞話,可我不忍心。

  感性上我和他是親近的,我們理解彼此的混亂、軟弱,那些關於原生家庭的種種傷口,稍加暗示便能通曉,然而理性上我確實又是對他有些俗氣的排斥,我愛他的混亂,也嫌棄他的混亂,說起來是太在意其他人看法的緣故。

  所以我心裡是很難熬的,我安慰且理解他的脆弱,這份理解促成了我們的感情,也是他為何愛我的原因,但同時我不可避免地在旁人無法理解他、甚至輕視他的時候想逃開,缺乏和他站在一起的勇氣,我每嫌棄他一次,便在心裡鞭笞自己一次,我是如此不堅定、如此狡猾而雙面的,可我控制不了我的恐懼,而恐懼的另一層原因是,我和他是這樣相似,那些對他的評語,多多少少也能適用在我身上。

  我愛上和我如此相似的他,無論是優點還是缺點,可他的一切是更明顯且可見的,他樂於讓其他人看見他,同時讓我感到如此赤裸,彷彿我也被看見了,赤裸到讓我好想逃跑。

  朋友們總愛問我們,為甚麼在一起啊?我不敢說是因為寂寞,在台北、在西安,那麼冷的冬天誰不想找個人擁抱呢,我是愛他的,只是最初的動機不純而已,我想。

  一開始甚至連長期交往的打算都沒有,我只是好想他,在他和我告白後我日日夜夜的想他,想得很難受,有個我如此熟悉,只要我說好就能給我溫暖的人就在身邊,我究竟為甚麼不能接受呢?於是我們在一起了,這才是真正的故事,沒有想像中那麼浪漫。

  愧疚、厭惡、煩躁和親密感交織,交望後他比我想像中還要盡力的愛我,讓我對自己的不堅定更加恐慌,於是加倍的、加倍的鞭笞自己,於是惡性循環。

  我只想好好的愛,好好感受幸福而已,卻好像是排斥快樂一樣,對處在幸福中的自己感到恐慌和噁心,把幸福放在不安穩亦不確定的感情上,加倍的害怕失去,陷入混亂的情緒之中,竟只能一天一天的煩躁起來,是一種焦慮和恐慌的病症對嗎?我是一個不夠堅定的膽小鬼。

  持續說謊著,第一層說謊是謊稱自己幸福快樂,第二層是否認快樂以求安心。

13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