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Apple Life - 專注當下的日常生活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等不及新款的發表,購入了 2022 年份的 iPad Air,正式拼湊出自己的 Apple Life。

我目前擁有的 Apple 產品跟最需要它的功能:

  • Apple Watch Series 9: 鬧鐘震動、倒數計時、播放音樂
  • iPhone 14 Pro: 拍照、筆記快速捕捉靈感、認證登入各種系統
  • Mac Mini (2023): 在家處理公事、寫作(長篇文章)
  • iPad Air (2022): 影音娛樂、寫作(短篇貼文)
  • MacBook Pro: 在辦公室處理公事

關於日常工作日,我是這樣運用他們的。

上班出門前

早晨,利用 Apple Watch 震動功能,取代會干擾到家人睡眠的手機鬧鈴,讓自己準時起床。

吃早餐的時候,使用 10 吋 螢幕 iPad 看新聞報導、社群訊息。

吃完早餐,坐上書桌,打開 Mac Mini 搭配 27 吋螢幕,簡單處理公事,設定一日或是週計劃。

出門前,戴起藍芽耳機,從 Apple Watch 設定通勤時要聽的音樂或 Podcast。如果是開車,iPhone 會自動連上汽車藍牙音響,做著同樣的事情。

用自己最容易專注的方式工作

到了辦公室,打開桌上的 MacBook Pro,搭配外接螢幕、鍵盤、滑鼠開始工作。如果要參與會議,就帶著 iPad 進入會議室做筆記或外接 Hub 投影簡報。

午餐時,用 iPhone 快速掃瞄頭條新聞。

下班搭車前,設定 Apple Watch 繼續把早上的 Podcast 節目或是一張很棒的專輯聽完。


提升娛樂體驗

晚餐後,如果沒有和家人一起收看電視節目,就會關上電視。

打開 iPad 看影片、玩遊戲。

睡前,把所有裝置都接上充電,戴上洗澡前拿去充電、已充滿電的 Apple Watch,結束一天、進入夢鄉。

以上是我與 Apple Devices 的日常工作日,以專注當下為核心去過著資訊爆炸的日子。

60會員
52內容數
它不僅僅是一份工作、一個職位,更是一種態度與處事原則的淬煉方法。 從職場心態到人際溝通;從商業策略規劃到產品營運。 從產品經理的角度出發,分享我所好奇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