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林法則|爬蟲類動物的演化

小白格子
發佈於生活 個房間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閲讀了天下雜誌的這篇文章,心裡踏實了不少,至少知道有人的想法跟我相近,知道自己不是異類。

《45歲主管為何選擇離開待16年外商?中年轉職,你該知道的5件事》

很多人都問我為何不等資方開口,至少還有資遣費?但箇中滋味只有當事者才能體會。


中年轉職,存在於職場中己是常態,就如文章中提到,自己騙不了自己,長期以來每逢週一都不想上班,下班再快樂也無法解決上班的不怏樂。


世代交替,重新打造了一座新世代的叢林。一朝天子一朝臣,更何況是我這個在舊世代追隨過二朝部門主管的老賊,告老還鄉遠離權力核心後的衝擊與危機必然更大。


不到幾年,叢林裡孕育出了無數品種的爬蟲類動物,生物等級較高的哺乳類因自然生態演化法則的定律,大都己退化成爬蟲類。印證達爾文的進化論:物盡天擇,適者生存。


在新叢林裡剛進化的年輕、新興中、大型爬蟲類動物,眼視我為眼中釘;而依循叢林法則的策略規章,歸類我為絆腳石。不論過去曾有多少豐功偉業都是過往雲煙,提攜多少後起之秀一切也是船過水無痕。


雖然跨出舒適(痛苦)圈需要很大的勇氣,且面臨著更大更嚴峻的挑戰及考驗;但早晚都得面對,在評估後趁著還有些微薄籌碼時就跟隨著心裡的聲音走。好歹賭一把,勝過坐以待斃!


既然不能接受這座叢林的生存法則,吃飯總要趴著吃,因為我己經習慣坐著吃飯。更何況食物早己被鎖在特定倉庫中,要有鑰匙才能開啟倉門吃得到食物。而我卻因為年輕化的政策,永遠拿不到那把開門的鑰匙,所以就算想趴著吃也是吃不到⋯只會日漸消瘦,遲早會生病餓死,不如盡早走出這片叢林,另覓桌椅。

57會員
40內容數
生活|工作|職場 |紀錄 熬過酷寒的梅,才會開出奔放的花朵,經歷過刻苦銘心的體驗,才能勾劃出精采的巨擘。歡迎一起分享人生體悟、心情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