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空中大學整體分享 (下)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看到現在對空中大學有興趣嗎?

 

目前學了「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家庭社會學」、「個體經濟學」、「哲學與人生」、「學習單設計」、「空大數位學習環境的操作與應用」、「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當代諮商理論」、「你就是媒體」、「精神醫療社會工作」

 

學校其實會限制一學期主科只能修5科,微學分就看自己,但是要注意各科上課時間,要看會不會衝堂,每科如果選視訊上課,雖然會固定星期幾,但是日期不固定。而實體上課的話也會註明什麼時候上課,也有分平日假日,通常假日比較容易開成。

 

當中因為有年齡較大的長者,或者不太會操作手機APP或電腦的朋友,有些科目有的時候老師就會耗一些時間在上面解釋。這個是還好,但有些人就很愛問,不喜歡自己找答案,很愛依賴人,還有已經說過的事情又拿來再問一次,我的個性是講過的話不喜歡一直重複聽到,心裡還是會不自覺想翻白眼,「之前不是公告過或是有人問過了嗎?為什麼記不起來?」(以上個人小抱怨)

 

聽說在前幾期因為疫情關係,考試都改成交報告,所以很多學生習慣交報告不習慣考試,老師都說考得很差,不過我真的還沒什麼影響,因為我的另外一個稱號是考試機器,基本到現在總成績都在80分以上。

 

當中考試的題目其實有歷屆試題,在學校官網有提供,只要看熟題目,大部分出的考題並不會偏離出的內容,題目都很相像也能知道老師大概喜歡出什麼題目跟哪裡是重點出題方向,光複習歷屆試題考試就沒什麼問題。

 

有的時候很好的老師還會給大約出題的題目,回去複習大部分都能考及格。如果只想混學分又有把握的朋友,像背科是我的強項,最後一次考試的科目,我沒有看書,光憑老師給的出題單背答案,在考試幾天前背依然考80分以上

 

不過這樣混學分方式也不是我想要的了,雖然沒有限制時間畢業,但應該也不會再修課了

 

而社會科學系看起來大部分同學是想考社工,因為空大不定期在暑期另外會有社工實習課,要上完實習課程才有資格去國家考試,也是一種選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