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您願意陪我嗎?#4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imeline:2024.01.13 夜 - 14 午

什麼原因…為什麼不告訴我…?

   那刻,我彷彿成遭人揉爛的螞蟻,緊握的雙拳無處發洩;我轉過身脫去大衣,實際在大口的喘著氣…

🧑🏻‍🦱:「好…那我收拾行李去,再跟我說幾點起床吧。」

我轉身走上樓,頭也不回。

2024.01.13 夜,很寒冷…


   早晨,灌下一杯溫水,聽到廚房的動靜,盥洗好後我將行李抬下樓並心無波瀾地吃著地瓜

👩🏻:「早安~知書達禮的班長,我們10點出發去新竹十八尖山走走唷!」

🧑🏻‍🦱:「(默默點頭)」

   媽也看出我內心在想什麼,開口:

👩🏻:「兒子,爸爸就是怕你累~才臨時決定去近一點的地方呀!」

🧑🏻‍🦱:「阿我的計劃不都說好了!!!(我提高音量),週一早上再回去有什麼困難?媽媽妳想去溪頭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為什麼連我回家想做的事都完成不了,想陪你們,但你們好像也不領情…」

   平靜的心情一瞬間高漲,但我還是忍了,「或許回家,只是走個流程吧…」我心想。


   早上11點到下午1點,我不願開車,靜靜地坐在後座,時而望窗外風景,時而閉上眼掩埋著情緒;台64的路面顛簸,其實昨晚他們先說要去新竹南寮漁港,但不超過10分鐘後又換成十八尖山,又因資訊不對等,走國道可以解決的事變成繞遠路走海線。

沒想到當時有紀錄位置

沒想到當時有紀錄位置


   悶不吭聲,我呆坐約兩個鐘頭,來到姊姊的住家門口;心很累,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計畫外的事,我繼續攤在後座,放空、無神,此時傳來一陣熟悉的音頻:

👧🏻:「爸媽~我朋友剛告訴我在北埔六塘有落羽松,我想去可以嗎?」

👨🏻‍🦱:「好啊!」

. . .

什麼?


為什麼,可以爽快答應姐姐,而我. . .


   爸爸變個人似的豪邁答應!我全身不自覺顫抖,「啊不是一直覺得時間很!急著把我送上來,北埔來回遇上連假又不知道要塞多久,家人們...到底..」內心戲幾乎崩潰。


我還是家裡的一份子?

   改到前座,我頭側著窗戶,閉上眼試圖逃離這個環境,但聽到後座有說有笑的聲音,恨不得打開車門了結這一切...

   ,不知閉了多久,爸爸開車抵達了目的地,確實如家人所述,落羽松與水面的倒影、撒在大地的陽光,當下情緒也平緩下來;幸運地有車位,停好車後我們下車

優美的景色,忘了喧囂

優美的景色,忘了喧囂



👧🏻:「咦?爸爸下車一起去呀?」(我轉頭望向還在車上的爸爸,頓時一陣微寒的風吹來

👨🏻‍🦱:「哦不要不要不要!你們去就好,我不想去看。」(語畢,關門


現在是全世界都要看你的臉色嗎?


2024.01.14 - 下午 待續. . .


6會員
29內容數
小弟為夢想北漂,分享產學訓生活點滴,來此創作文章走出過於安穩的舒適圈 (~真想念溫暖的彰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