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往自己的城堡轟了個大洞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友人Hazel(化名)在某個夜晚打給我,她有點意外我竟然接起了。


今晚和新對象的約會讓她不太開心,情緒也很低落,原因倒不是對方是個雷包,對方論外表和條件都在水準之上。


「那…….怎麼了?」


對方在和她暢談了2個多小時,最後對方發現時間不早,要先離開。重點在於,對方沒有和她留下後續的聯繫方式,這樣的舉動讓Hazel有點難過,還讓她低落到最近都不想要約會。


對方好不容易通過了她的對象條件,沒有下一步發展,讓她的自信崩了一半。


我想起一件往事,朋友曾經介紹一位對象給我,單身的我自認條件不錯,終於遇到一位感興趣的對象。雖然我是個內向者,但對於能引起我好奇的任何人事物,就會立即轉成積極主動模式。


我和當時的約會對象也在後面牽上線,會聊些瑣事和簡單分享近況,便成了每天固定會聯繫的聊天對象。我因為自己過於一頭熱,選擇性忽視一些細節和訊號,盡可能延長我們的聊天話題。


原燒得火熱的燈芯,沒有適當地添加燈油,一閃一滅間,我腦中突然出現了好多「為什麼」。


認真的傻子呀,我自己暈的一蹋糊塗就算了,也陷入了自我疑惑。

難不成我是哪裡有問題嗎?為什麼我失敗,又跌跤了?

為什麼條件也不錯的我,被我認證通過的對象,沒反過來選擇我?


問多了就差點笑掉自己大牙,可是也同Hazel一樣,學歷、才藝、工作都各有發展,也被其他人認定是個好對象,怎麼這筆就沒能成交呢?


雖然學歷、才藝或工作能讓一個人立體,但在愛情面前,都是平等的。



以前有位小女孩,被邀請到其他城主的城堡裡逛逛,其他城主看起來好自信、臉上都在發光的樣子特別吸引人,於是她嚮往,也想透過模仿抓住一絲的風采。


雖然蓋自己的城堡,過程中總是搞得灰頭土臉,東張西望地看還缺了什麼,原來今天哪位城主添購了什麼家具,牆刷上哪個等級的油漆,花園種了株特殊品種的植物。


小女孩蓋了20來年的城堡,即使修修改改,總算新居落成。她為自己採買一些行頭,讓自己夠出眾。


女孩也希望和其他城主分享她的城堡,她開放大門,邀請另一位男城主的到來,但男城主只停留在門前,不願再往前進,掉頭走了。


女孩感到有點慌亂,開始仔細檢查城堡的每個角落,並沒有什麼顯示不合格的地方啊?


「那到底是為什麼?」


接著她拿起大砲就往城堡轟了個大洞,「肯定是這個洞對嗎?所以他才不願意踏入。」


女孩默默收拾著殘缺,但未來她打算把護城河蓋得更大一點。



向外尋求肯定,是很常見的事,但就不要沒事扛著大砲往自家城堡轟了。


城堡也許可以瞥見城主的身分和財力,內部裝潢則可以了解品味和喜好。每個人要怎麼裝潢自己的城堡管不著,可是內心的不配得感,就是我們之所以往內開炮的原因。


和一位初識2小時多的陌生男子沒有下文,激起她的挫敗感,我說他人不可控,但妳可控,妳可以繼續選擇舔舐自己的傷口,什麼都不做,畫上句點。但如果妳想把握,就別傻愣著站在這,還有其他行動能做嗎?


也許Hazel行動後什麼也沒有發生,也可能她最後意識到,她只是將部分的自己投射到對方身上。


經營Wstyle的葳老闆霸氣地說:我不會喜歡不喜歡我的人。


正是因為她喜歡自己,別人不喜歡她也不會輕易讓她難過傷心。我認為喜歡自己要接納所有的、全部的自己,喜歡自己並非只喜歡完美的自己,連同任何一點不完美都要很用力喜歡。

7會員
15內容數
內容私廚,創自己的食譜,也幫別人料理內容的廚師。 想了解自己是怎麼運作的、想了解自己的思維,輸出多向思考的觀點。 提供讀者對自己人生的提問,鼓勵讀者用行動去即知即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