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Lab3 : 生命要帶給我什麼?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情提要 : Life Style Lab是我的沙龍【我要長大!!】中的一個系列主題,分享我在尋覓最適合自己的職涯、生活方式的路上做的種種嘗試。

 

一個多月沒有寫文章了,去年我寫下對新一年職涯的期待,結果一月真的畢業後,焦慮、不安席捲上來,直到二月底我在日記上寫下對工作的期待,三月找到新工作後,不安才稍稍被撫平。

 

我在日記上寫道對工作的期待 : 「我想在一個群體裡,我認同他們,他們也認同我,我可以貢獻獨一無二的能力,感受到有人因為我的存在而變得更好,感受到彼此都在成長」後來想了想,又總歸成一句 : 「會讓我期待去工作」

 

也許是時候到了,又或者是我整理好了思緒,三月真的找到會讓我期待去上班的工作—小學課後班老師。我原先想用寫作接案及教跳舞來謀生,後來覺得自己還是想多與人接觸,且這份工作工時不長、天數不多,仍有很多空閒時間可以利用。現在的我,每週有一天在A小學熱舞社教課,兩天在B小學帶課後班,還有一天會去學齡前兒童的五感體驗教室打工。對我而言,生涯似乎不太能規劃,因為自己在不同時候會出現什麼想法與衝動是難以預測的,我想藉由直覺,將自己交給生命,讓生命帶我去我必須體驗、學習的地方。

 

最近的我文章寫得少,書也看得少,但是《我喜歡工作,如果可以,不上班的工作更好》一直被我放在桌面上,慢慢地看、慢慢地思考。有這本書在一旁,讓我能更安心地告訴自己 : 也有人不照著社會的期待去上班,而是不同摸索著適合自己的職涯與工作型態。我不知道我能維持這種模式多久,也時常覺得自己還不夠努力,不夠自律地寫文章或練舞;但每次感受到對工作的期待、過程中的享受,以及結束後回想時臉上會掛著笑容,都會提醒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地震所以在地上窩成奇異果的貓,天災總會提醒我們珍惜

因為地震所以在地上窩成奇異果的貓,天災總會提醒我們珍惜


四大主題 : 東南亞移民工在臺灣的生活、馬祖西莒打工換宿小故事、讀書分享、設計最適合自己的職涯的實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