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未來迷惘該怎麼辦?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一對一諮詢時,最常問的問題之一就是對未來迷惘該怎麼辦?

首先,可以從興趣、能力往下思考。 

raw-image


能力-我擅長的:你可以思考一下什麼事情,你做的比別人好?學習的比別人快?常常被別人稱讚?

非你莫屬的資質:有哪些能力,你比別人資質高一些,這件事情非你不可。例如:在卡通「灌籃高手」當中,櫻木花道的彈跳力非常好,經過訓練之後可以稱霸籃下。

常被求助的事情:生活當中,哪些事情你比別人厲害一些,別人常常找你幫忙?例如:你的英文特別好,別人需要跟外國人溝通或需要文章翻譯時,都會來找你求助。

常被稱讚的特質:日常生活,你有哪些特質常常被別人稱讚,第一時間會想到你。例如:你的口條清晰,組織邏輯強,遇到有主持招待工作時,常常會請你協助。

興趣-我喜歡的:你可以思考一下做什麼事情什麼時候,你會進入全神貫注在某一件事,達到渾然忘我的「心流」境界。

忘時:當你做一件事情已經過了三、四個小時,但是感覺只過了半個小時的身心狀態。例如:你在種花時,過了一兩個小時,卻感覺時間才過去一下子。

忘我:當你做一件事情時,已經進入渾然忘我的心流境界,不受外界的干擾影響。例如:在電影「靈魂急轉彎」當中,主角演奏鋼琴時,進入了忘我的狀態。 

從興趣跟能力梳理盤點,找到方向,往下一步前進。

我是工作力教練林易璁,協助社會人士「提升職場工作力,打造個人職場品牌」。目前身份是「職涯顧問|培訓講師|書籍作者」,授課主題為「思維邏輯X資訊科技X職涯規劃|個人職場品牌打造術」,書籍著作有《贏在轉型力》以及《個人職場品牌打造術》。課程邀約|文章授權|合作洽談:[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