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同源跟被統治是兩碼事

可以說這10多年來我們全世界都被中國帶歪了,這個的我們指得是中國人、台灣人、海外華人們。

因為長久時間以來,中國官方把中國文化視為一種統戰的手法,而他們又同時大力宣傳他們代表唯一的中國,而共產黨是唯一的領導。



可是中國文化跟中國政府本質上就是兩種不同概念,就像歐美各國文化、非洲文化、中東文化、東南亞文化,這些文化的起源也絕對大家都是藕斷絲連,但脽認了文化起源就代表有統治權?




我們台灣因為有中國的關係,外加國民黨始終不肯本土化,始終模糊中華民國是國家、大家已經都是台灣人,才造就台灣本土不少人一直對中國文化既接近又反感。




當然肯定很多支持中華民國派的人不服氣,那麼脽看過現在的國民黨的哪一個政客對中國喊,我們中華民國是國家,我們已經本土化,與過去的中國沒甚麼關聯?




那麼回到主題,喜歡哪一國文化就是要被哪一國統治嗎?這就是一個很矛盾的問題,也是海內外所有華人深受的困擾,因為我們始終被中國帶歪了。




我們一直爭論親中舔共人士的重點是,[你覺得中國很不錯,那麼為什麼妳始終不肯入中國籍?]我之所以說我們被中國帶歪的原因是,我們強調的不是你喜不喜歡哪一個文化,而是你想被誰管理、統治?這才是爭論入中國籍的正確提問?


或許很多海內外華人們還是不懂?恰好中國現在狀況也很有趣。


請問,很多人都喜歡漢朝、唐朝文化,那麼請問現在的這些人願意給劉邦、李世民後代家族統治、管理嗎?我們也都知道共產主義來源自西方世界,那麼愛國的小粉紅們願意給德國、俄羅斯統治、管理嗎?




這時候我相信各位只會聽到什麼西方融入中國文化之類的,可我們台灣這邊不也是融入日本、美國、荷蘭、葡萄牙等各國文化,我們怎麼只剩下中國文化可以選?




或者不都是說中華民族有56個民族,那麼按道理來說,中國應該也要把56個民族的過往歷史都要逐一的教授給每一個中國人,怎麼只剩下漢人的中國歷史?教授的也只有漢人的文化?而這56個民族也有過國家!也有過統治層面,也有大一統過,比如愛新覺羅氏年代,最多也才台灣1/7領土被清朝統治,怎台灣就是中國的?日本攻佔剩下的,我們就不覺得台灣是日本的。




而且都用清朝版圖來談大統一,怎麼中國人就不願意推翻共產黨,迎回愛新覺羅氏? 畢竟台灣被這麼多國家統治過,唯獨就是沒有中共國統治過啊,要談歷史也該是大清國復國才有資格談台灣吧。




所以我們現在談的都是問,你想被誰統治、管理,而不是問你喜歡哪一個國家文化。我現在都是調侃說,既然很多人都說中國多好多棒,我也不否認這些,那麼相對的這麼棒的國家,為什麼你沒想過要去這個國家工作居住?去給這個國家管理統治?




那麼肯定就是有甚麼是凌駕在這些美好的事物上,讓你心生恐懼不願意前往、加入,那麼請問是甚麼?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