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經營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知道人生需要經營,問題是要經營那些呢?基本上離不開三個區塊:事業、家庭跟健康,又俗稱全方位人生,三者缺一不可,然而大多數人過度追求事業,導致另外兩者瞬間崩塌,可能走上淒涼路線,這不是我們想要的,可惜這場悲劇已經見空司慣,到底怎麼做比較恰當呢?透過老師的分析指出每個關卡都要用三分之一的時間來進行,人生漫長需要好好規劃,只是你有沒有安排好比例,生命過程就是體驗不同的感受,只不過你有沒有拿捏恰當,這才是關鍵。

我的感受:我的爸媽由於想要拼命把事業做起來,為了讓家不會有後顧之憂,然而有這樣的心態,促使彼此之間的情感破裂,連健康也亮起紅燈,似乎找不到平衡點,讓他們誕生焦慮,晚年都會在內耗世界,別人看見他們幾乎跟看見鬼差不多,這是何等的悲哀,基於這樣之下,我想開闢另外道路,把家庭煥然一新,畢竟我的力量薄弱,能夠幫助就幫助,這是我內心最大的期望。

我的決定:人生真的要懂得經營三件事情,即便擁有再好的一切,都沒有管理的話,或許就如同我的父母,終其一生為經營而煩惱,所以希望藉由這樣的教誨來喚醒我,不要淪落悲慘的人生,加油

41會員
284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板繪畫人生 的其他內容
聽別人的故事 悟自己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學習的本質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借錢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字能量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愛是婚姻必經之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健康由你照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每天1小時經營維繫情誼,過來人:「讓哪天你需要陪伴時,隨時可以找到人敞開心扉」每天花1小時維繫情誼,將帶給你無限的美好。你將擁有更親密的友誼、更健康的心理狀態、更豐富的回憶,同時還能擴展社交圈子、改善溝通技巧,增強自信心。這個簡單的習慣將在你的人際關係和生活中開啟一個全新的篇章。現在就行動起來,每天花1小時,讓幸福的人際關係充滿你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美術筆記
2024-04-05
【目錄閱讀法:透過閱讀改變自己,用3小時閱讀獲得他人30年的經驗,你需要聚焦克服的3個挑戰】我在【目錄閱讀法:改善你的思考品質,引導深度思考與記憶,你需要這3個核心框架】介紹了三個框架,可以有效幫助你從閱讀之中找到改變的方向,成為更好的人。 對於那些尋求高效閱讀方式的人來說, 目錄閱讀法是一個重要的策略。 目錄閱讀法把閱讀轉化為一種主動的寫作過程。 從抄寫書籍目錄開始, 目錄閱讀法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2-11
🏆 AI卡片盒寫作指南:知識煉金,你需要這套思維用好Obsidian,GPT4與雪花寫作法本文章分享我於2023年8月,結合AI與卡片盒筆記法的規模化寫作策略。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8-02
你需要經營聲音平台嗎?經營自我品牌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平台越多越是辛苦,每個平台都有其專業的眉角,並不是直接把同樣的內容轉換形式曝光即可,就拿聲音平台來說,一本書如果要做成有聲書,絕對不是把書拿來從頭到尾念一次,這中間還要經過專業的處理,例如,文字改為口語化、文字段落結構可能需要一些調整,說書者的聲音要符合文字的屬性、串樂
Thumbnail
avatar
Gina
2023-04-16
你需要的伴侶,不是你必須應付的驚濤駭浪. 你需要的伴侶,最好是那能夠和你並肩立在船頭,淺斟低唱兩岸風光,同時更能在驚濤駭浪中緊緊握住你的手不放的人。換句話說,最好她本身不是你必須應付的驚濤駭浪。 龍應台《親愛的安德烈》 . 想寫給你好多好多的詩 讓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是有人在乎你的 我曾經告訴過你 『自己做出的選擇,自己要負責。』
Thumbnail
avatar
aiii
2023-03-01
【職涯設計】面對疫情帶來的人才市場變遷,你需要用OMO思維自我經營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帶走許多年輕男性的性命。人力雖然因為流感而短缺,但也促成女性就業權益提升。 時隔約100年的人類迎來同為全球性流行的COVID-19,又對人們造成什麼影響呢? 這邊援引一個電商的成功案例⋯⋯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學涯教練 利他能
2022-01-30
釀特務|雄影 2021 短片競賽|國際組:受傷的世界和你都需要被傾聽五部短片橫跨歐亞,有的以社會現象關照個人,有的從個人心理拓展至社會現象,試圖分析不同年紀、社會階層的人們面對高壓與創傷的反應,也關照被鎖進心繭的人們。不是所有人都能安然度過傷害,有人在成長過程中與傷害和解,有的傷害會成疤,無論我們現在處在受傷至痊癒的哪個階段,又或者僅是靜靜看著世界,我們都需要被傾聽
Thumbnail
avatar
吳思恩
2021-10-04
創新商業|為什麼應該「循環經濟」 — — 你需要的是「使用」而非「擁有」資源循環經濟思維:你需要的是「使用」而非「擁有」,讓我們一起來租用「舒適的室內空氣」吧 在可見的未來,會有更多的中產階級,導致更多的消費和能能源消耗,都市化讓大批人口移居都市,擁擠會成為常態,居住品質則會越來越被重視,加上如果大家按照既有的模式不做任何改變,二氧化碳增加造成的溫室效應,會讓更多...
Thumbnail
avatar
本住人
2021-02-07
品牌經營:為什麼你需要一個客製網域? SimplyBook.me 讓每個經營者能以 SimplyBook.me 一站式線上預約網站為經營中心向外擴張,而如果已經有官方網站的經營者,也能透過嵌入預約套件的方式,直接將預約功能加入至官網中。 除了上述兩種方式外,我們觀察到部分經營者會在官網中加入「預約按鈕」 → 引導顧客到 SimplyB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19-09-10
2017韓劇SBS【浪漫醫生金師傅 낭만닥터 김사부 Dr. Romantic】用你的實力成為被需要的人就行(韓石圭 柳演錫 徐玄振)  ●2017韓劇SBS【浪漫醫生金師傅 낭만닥터김사부Dr. Romantic】用你的實力成為被需要的人就行(韓石圭 柳演錫 徐玄振)    ◎尹書靜(徐玄振)醫師說:「在急診室治療,不是按進醫院的順序,而是看危急的程度。」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 낭만닥터김사부 Dr. Romantic】原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