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防護回憶六_白貼🤌到底要怎麼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貼怎撕大家第一次碰到「白貼」的時候內心是什麼想法呢?

實不相瞞,我的想法非常直觀:「好像是不透明的膠帶?」


因為運動防護的普及,很多人在學生時代就碰過「白貼」這東西,但我的學生時代,連白貼是什麼都不知道。我第一次接觸白貼是在我升大二的暑假。

大一時的課程幾乎都是普通心理學、人體解剖學等,非常學理的課程,因此當得知課程要進入到實作環節時,我非常興奮。直到拿到白貼之後...老師輕鬆了介紹了白貼的撕法,垂直撕或左右撕,還隨意的示範(帥)了一波,然後就讓我們自己練習了。我想著老師很隨意的就撕下來了,應該很容易上手。

果然,代誌不是憨郎想的這麼簡單。(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

不管我怎麼撕?怎麼扯?怎麼拉?怎麼扭?就是「斷」不了...

經過一番挫折後,我默默的舉起了手....

詢問老師:「如果都撕不了怎麼辦?」

老師愣住後沉穩地說道:「那就只能用剪刀了...」

過了幾秒鐘,無奈輕笑的接著說:「可是這樣很low欸...再練一下」

看來這是要成為防護員的第一個關卡...


就這樣,我開始進入近一個月都撕不下白貼的環節。早上起床先撕一下,晚上回宿舍再撕兩下,周末追劇時再撕三下。撕到手指破皮、流血、長繭,指甲刮傷。練到拿筷子都會手抖。從最一開始,練了半捲白貼才成功撕下來一條(因為撕失敗的白貼已經變形,不能再繼續練習,只能繼續拉開,再往後練習)。漸漸地,可以撕到兩條、三條,雖然有時白貼上會有些紅點www(因為流血)。

還記得那時候術科考試前一天,我練到手指破皮,見血。我還糾結的思考要不要貼OK蹦?因為如果貼了,可能手感會受影響...(術科考試評分點是:快、狠、準,貼紮時間一定要越短越好,才不會讓選手等很久,影響他的訓練或比賽時間)最後,我沒有貼OK蹦,但我用了高頻率的塗抹外傷藥膏,希望可以盡速讓皮長出來。只是,那天考試的時候,白貼上還是有我的血跡就是了XD


以上就是我的血淚史。

也因為這樣,自從當了防護員後,我自己會特別照護自己的雙手。像是手指邊的皮膚保養、肌肉放鬆、注意手指的不要有傷口等(特別是小心被紙割傷!!)。

畢竟我的雙手就是我的生財工具。我可是靠手吃飯的www

16會員
112內容數
做為一名運動防護員,將職場上的各種大小事、甘苦談、未來趨勢以寫作文章方式分享給大家也分享給自己。如果對運動傷害防護有興趣的人快點進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咖哩飯做法 | 雞肉蘋果咖哩飯 菜鳥廚房食譜咖哩跟蘋果是絕配!第一次嘗試煮蘋果咖哩飯,紀錄咖哩蘋果雞肉飯的做法,歡迎參考給我建議!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8-07
菜鳥採訪記 最近陪著理事長去訪問會員企業,因為我平常喜歡塗鴉,才有機會陪著這些「大咖」去做採訪員。回來後整理訪談紀錄,先參考了前輩的文章,依樣畫葫蘆一番;但是發現這些文章都是一個模子倒出來的,所以在我的文章裡加入了一些實況報導,以增加趣味可讀性,然而這一部分讓我上了一堂難忘的「社會學」。
Thumbnail
avatar
王飛龍Dragon
2023-08-02
巴黎菜鳥12招實用防偷搶絕招疫情結束後旅遊市場興旺,以往被垢病治安不佳的花都巴黎依然魅力難擋仍吸引了滾滾人潮來遊覽。 今天來傳授一些初到巴黎的菜鳥幾招預防在巴黎被偷搶的招式吧?!(法國生活日記經驗談保存版:p): 1.永別了~愛馬仕紙袋! 巴黎是時尚之都,土產就是各式名牌,一般百貨商家消費超過100歐元多可以額外退10%~12
Thumbnail
avatar
法國生活日記
2023-04-10
放著主管不做,寧當菜鳥工程師,「這件事」比薪水重要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化為自己最大的競爭力 文 / 張雅惠 人資主管張伊婷,毫無理工背景卻自費10多萬元,辭職苦學Java,降薪兩成轉當菜鳥工程師。面對人生職涯,她找到一件比薪水還重要的事。 會懷疑,就不是無感的行屍走肉 十年經歷一個檻,張伊婷冒出更多的懷疑。 延伸閱讀 挑最難的,倒吃甘蔗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4-28
[菜鳥Etoro] 號外!Etoro開放投資新功能:「定期定額」買美股!3分鐘快速教學號外!Etoro最近開放一個很棒的新功能,那就是定期定額!投資人現在可以透過綁定信用卡的方式定期投入固定金額到Etoro投資帳戶囉。終於不用再每個月手動入金了,解決了很多人的煩惱,透過Etoro買美股越來越方便了!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11-30
摩天廚房 | 02 - 戰場上的菜鳥「啊!對不起!」我大叫。 羅伯特手上拿著剛從 400ºC 壁爐取出的烤盤,一轉身差點送我一個烙印。 「Say BACKS!」羅伯特嚴厲地說:「妳這樣非常危險!經過任何人後面要說 Backs 或 Mind your back,或隨變妳愛喊什麼就喊什麼,但是要喊出聲音!」
Thumbnail
avatar
Tammy Lin
2021-10-22
【Dugout Star】「南風城的未來」Eloy Jimenez菜鳥球季的十件事展望未來,Eloy Jimenez上季紮實扛出31轟、掃進近80分打點的表現仍非常值得期待。以下便是他去年幾乎打滿整個球季所寫下的十件事,讓我們藉此進一步認識這名南風城未來的希望吧!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0-07-23
【菜鳥談】自由的路,咱做伙來行!──宜蘭中興紙廠再訪與「自由之路藝術節」自由之路的活動主軸其實跟今年的共生音樂節──眾聲喧嘩蠻相似的。這次舉辦於中興紙廠的「自由之路藝術節」,時間點選擇在四月五號、六號,正好是鄭南榕殉道三十週年的前兩天,再對照近期台灣政治的氛圍,這次「自由之路藝術節」的舉辦,顯得格外別具意義......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4-18
【菜鳥談─二二八主題系列】─從「還願」的時代認識鄭南榕:參訪鄭南榕紀念館如果你曾玩過或看過《還願》這款由赤燭團隊所製作的遊戲,必定對於遊戲內的玩法與背景年代不陌生。在開始本篇文章的介紹以前,我想鄭重提醒閱覽者:本篇文含有透露劇情的成分在,因為本篇文將含有「透露遊戲劇情,並透過遊戲的背景年代、簡述鄭南榕的生平」之內容。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2-27
一個初訪MIDEM的菜鳥報告按:寫給《Shopping Design》四月號的稿子,雜誌版有許多漂亮配圖,意者洽各大超商書店。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