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與自律:成就更好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即自律」是德國哲學家康德(Immanuel Kant)的名言,這是老師很喜歡的一句話。


棋盤那麼大,可以自由自在的落子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自由建立在自律之上,唯有如此,才能讓「今天的我」比「昨天的我」更好,進而克服盲點、精進棋力、達成目標,成為更好的自己。

 

回家之後有下5盤網棋以上的同學(每週),可以找老師領15點獎卡哦~

(給老師截圖或是帳號皆可,在野狐、圍棋氣球等等平台都可以,勝率過半或是升級會有額外獎勵!)


中央棋院官網連結 : https://www.centralgo.com.tw/



2會員
90內容數
中央棋院 一個台灣在地的圍棋品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中央棋院 的其他內容
深不可測的魅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碰出新高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論輸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喜歡下圍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建構自己的圍棋王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棋的樂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由與禁錮的對立象徵|談安部公房《沙丘之女》#原著對於人生的質疑、自由之身心靈的追求,以及未來生活的憧憬,具有永恆的藝術價值,於21世紀的今日,依然令苦心探尋人生意義的讀者有所啟發而讚嘆、省思不已。 (一)存在主義盛行的年代 20世紀爆發兩次世界大戰,在無情摧殘破壞之下,傳統社會及價值為之解體,造成人際關係冷漠、疏離,人們對生命的意義不斷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3-13
自由與現實的交錯有一種聲音,原來可以 不用聽 不用理會 有時候把耳朵塞住 可以保護自己 生活是什麼東西,為什麼總是不能順著本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限制,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生命是什麼?真的是希望嗎? 一個平等的相處真的那麼難嗎? 用力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才能改變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avatar
月菲
2024-02-09
自由與限制 - 人生的兩難本文描述了作者離開職場進行出國旅遊的感受,對比了科技業在假期也不間斷工作的情況。文章討論了自由的定義以及達成自由之前的過程。同時提到了投資上的觀點和策略。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4-01-24
《自由與干預》自由市場何時需要政府干預?如果自由市場經濟不是永遠的萬靈丹,有時候需要政府的干預,我們想要問,什麼需要政府出手呢?政府的干預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要知道這個答案,最好是從過去的歷史下手。
Thumbnail
avatar
MINEBOOK掘冊
2024-01-04
自由與文學——高行健|書評心得 📍文學如何反映現實?要解脫意識型態的框架 消解政治正確的說教 將代表作家的真切感受用個人獨立的聲音表達述說 這就是文學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獨書先生
2023-12-12
自由與限制如果你總是遠離變動與未知,遠離冒險與改變, 即使你再怎麼渴望自由,也難以達到, 如果你總是告訴自己做不到,不應該這樣,不可以那樣, 即使你做了再多的準備,也仍然停留在原地; 自由, 是一種體驗,不管是狀態上的,或是心態上的, 但絕不是頭腦認知上的,那些理論與知識, 因為缺乏實際行動,你怎麼都無法切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3-09-08
自律帶來自由:從 0 至今為斜槓人生做的準備與努力 #人生自由式前言 很感謝Dcard 邀請我跟大家分享所謂的「自由」這件事。收到邀約後,其實我頭痛了一陣子,因為「自由」這兩個字,所乘載的意義實在是太多了。在我把Google 搜尋結果翻到第十頁後,我終於找到我心中所謂的自由定義:「真正的自由不是隨心所欲,而是擁有主宰自我的能力」。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那些年我是怎麼
Thumbnail
avatar
叮叮咚小姐
2023-04-05
《正常人的條件》:自律、自由與自在遵守著原則,如此誠實且努力地度過一生,為什麼卻一點自由的感覺都沒有呢?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2-09-13
三十歲的反思/突破自我舒適圈、自由與自律、人生價值觀的轉變 «ep31訪談精彩回顧»「人生其實就是一直在『做最好的自己』與『活在當下』做平衡。」 從 Instagram 離職 — 突破自我舒適圈 探索自己,過程本身就是答案 真誠面對每段遇到的愛情 與其回首過去,不如專注於現在 .
Thumbnail
avatar
電扶梯走左邊
2022-07-06
自律與自由新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不禁讓我思索「自律」和「自由」這兩者間的關係。表面看來,這似乎是兩件相反的事情,但其實,這兩者非但不衝突,而且還是相輔相成的。   「自律」一詞,在字典上的解釋是這樣的:「人能服從內在自我的規律,約束管理自己。」一般而言,提到「服從」、「約束」,就容
avatar
羅曼曼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