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好習慣,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讀 王瀟《自律複利手帳》

raw-image


你是個自律的人嗎?


我自認不是,好幾個朋友覺得我是,

事實上...

我總在重新建立習慣,真的不能算是!

習慣就是用來被打破的 (?)於是永遠朝著「建立好習慣」的目標邁進🤭

.  

今年順應身體對睡眠的需要,還沒順利做到早睡之前,就不再勉強早起,六點的早鳥讀書會一週可能只聽一次;減少手機使用,仍然一段時間需要提醒,尤其在寫完心得之後總會忍不住放縱好多天;而運動……呃,遲遲沒有重新開始。

於是,最近跟著群友報名了怡慧老師的課:《改造拖延腦,人生系統化:#怡慧老師的原子習慣實踐指南》

課程為預購,六月中旬才會開課,在那之前肯定得再次複習怡慧老師的書,按照往例~每隔一陣子看看這類型的不同書,於是也讀了這本朋友推薦的《#自律複利手帳》

作者王瀟是超級厲害的「夢想實踐家」,不僅曾在中央電視台播新聞,成立公關公司,還曾承辦巴菲特、比爾蓋茲的北京行,自有品牌「趁早」&《女人明白要趁早》等著作,讓她成為中國極具影響力的美女企業家,持續提醒女性們務必-

「看清世界、看清自己、勇敢堅持。」


豐富經歷讓她自創的「趁早手帳」更具說服力,這本《自律複利手帳》集結18種行動計畫,包羅萬象的程度非常驚人:

從尋常的習慣養成、閱讀清單、飲食紀錄、鍛鍊筆記,到較複雜的財務收支、商業計畫、創業計畫-尋找why、執行清單、復盤清單,甚至還有「戀愛手冊」、婚禮策畫、孕期籌備、親子夢想版…

幾乎生活中能計畫的一切,通通都有範本啦!

有手帳女王之稱的王瀟,堅信書寫自帶能量,把心願寫下來,就能走出低落、帶來力量;〈觀察世界,帶妳探索目標〉這篇提醒我們可以從宇宙、傳記、電影探索世界與人生,寫下妳期待的「光輝時刻」,來趟真正的旅行,勇敢作夢,留下看似平凡、卻實實在在改變了妳生命軌跡的瞬間…

不用擔心落筆當下似乎是遙遠的期待,當妳已經好好想過,靠近的那一刻,妳會知道牢牢抓住它的!

王瀟30歲時,寫下一句爆紅的經典名言:「腰圍是少女和大媽的分水嶺,要拚死保持。」 相信妳也不難想像,這句話受到的「追捧」與「抨擊」都很多~但對我來說,還真是正中弱點的提醒😅 

因此她看重「靈魂與肉體的雙引擎生活法」--這點很棒!

提醒著啟動健身計畫時,一併啟動閱讀計畫,就能「鍛鍊肉體、磨練靈魂」兩者兼顧;過程中,也將同時鍛鍊出意志力與專注力,終會-「馴服天性,發現樂趣。」✨ 

- 

隨著書中表格的設計,很多時候,妳不得不隨著問題思考,例如,

如果可以選擇,妳希望活成誰的樣子?

也不妨再更進一步自問,想達到那樣的成果,妳承受得住前面追求的艱辛嗎?

作者列出十本女性傳記清單,一本都沒讀過的我,有些汗顏…

好幾本都排在書單多年,真的該看了!也與妳分享:

◆《茉莉人生:我在伊朗長大》

​◆《小芙烈達:芙烈達.卡蘿的故事》

◆《男人的天使,自己的上帝:莎樂美傳奇》

◆《無限的網:草間彌生自傳》

◆《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歐普拉的人生智慧》

◆《挺身而進》

◆《我的一個世紀》

◆《黑色,是我永恆的姿態:香奈兒的傳奇》

◆《通往權力之路:柴契爾夫人自傳》

◆《我們仨》 

這本書非常適合「計畫控」找來參考,從一個個點子、一層層提問迸出新想法;也很推薦還沒有手帳習慣的人,直接從中找個自己最感興趣的一種,開啟落實生活的新旅程~ 

肯定地告訴自己:「我不會停止自我完善!」


相信妳的努力,會經由時間看見、也被看見。🌈

11會員
82內容數
讀到好書是種幸福,這裡將有中外文學、心靈成長、習慣養成、斷捨離等,各種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