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付>保費收入=勞保會破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勞保是否需要改革再次成為社會討論的議題,因為勞保的保費收入已連續七年低於退休給付支出(註)。問題是,國外那麼多退休金都是保費收入低於退休給付支出,為什麼都沒有破產問題呢?讓我們來看看原因為何。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註:風評:賴政府是否推勞保年改,答案已見分曉

*******************************************************

持續創作不易,若您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追蹤、訂閱、分享、留言並點擊愛心。

63會員
138內容數
自從新教師法暨退休新制實施後,教育職場遭逢鉅變。因此,此專題會探討教育職場狀況與風險,以幫助更多人瞭解教育職場的實際狀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獻給付費會員的專屬內容(上)這篇文章獻給付費會員,記錄了我的減肥心得及各項花費,希望能對長期關注減肥的你們有些許幫助。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4-05-03
可以請求給付年終獎金嗎?年終獎金該怎麼計算?到職未滿一年也可請求嗎?需要納入投保薪資嗎?年終獎金常見問題一次搞懂某公司當年度獲利創新高,但卻未因此發給員工年終獎金,員工可以請求公司發年終獎金嗎?如果有發年終獎金,但發放金額卻未達基本工資,合法嗎?到職未滿一年的員工也可以請求發年終獎金嗎? 本篇文章將說明年終獎金的常見法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4-02-23
[實務專欄]給付勞務報酬予國外事業之稅務探討-所得稅本篇文章探討了境內公司給付給境外公司的勞務費用所涉及的稅務問題,包括中華民國來源所得判斷、所得稅法的申報繳納方式、境內營利事業扣繳稅額的計算方式等。此外,還介紹了相關稅率減免的規定,以及境內營利事業釋例和境外營利事業跨境銷售電子勞務適用淨利率、境內利潤貢獻程度申請書等。希望對有類似稅負問題的讀者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棠俞 TangYu
2024-01-23
[實務專欄]給付勞務報酬予國外事業之稅務探討-營業稅本篇文章將與大家一起討論,有關境內公司給付勞務費用給境外公司時,應負擔的稅負問題,本篇文章將會帶大家一起探討關於”營業稅”的問題哦!另外在下篇文章會跟大家分享有關”所得稅”的問題,喜歡或是還不清楚的朋友們,要把握這次機會!   依台灣現行稅務法規之相關規定,在台灣境內無固定營業場所及營業代理人之
Thumbnail
avatar
棠俞 TangYu
2024-01-16
工資與其他給付之關連討論一、前言 112/11/28去桃園上會計師公會之謝清風老師的人資課程,總共五堂課,主題為工資、薪酬、勞健退及薪資結構規劃,今天第二堂課,我把我吸收到的跟大家分享。 二、平日每小時工資額: 依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七十七年七月十五日臺(77)勞動二字第一四○○七號函,係指勞工在每日正常工作時間內每小時
Thumbnail
avatar
八證會計師_劉怡瑄會計師/地政士_儀軒
2023-12-04
給付職業災害補償金之業務遂行性與起因性!實務上,所謂「職業災害」必須具備「業務遂行性」及「業務起因性」兩大要件: 「業務遂行性」,是指意外事故必須是勞工在雇主指揮命令下執行職務時所發生; 「業務起因性」,是指勞工所受的傷害,與其所從事的工作內容,兩者間具有因果關係。 職安法第2條第1項第5款(職業災害定義) 指因勞動場所之建築物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3-08-20
〈給父親〉我見過你的底片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人生 為了更看清楚 鑲嵌著光的模糊 ⁡ 我見過你的流浪 在和室房裡櫥櫃中間第三本 有墨綠色碎花印子的那本相簿 你在遠方,跟著陌生我未曾見過的人們 合照 ⁡ 他們黝黑,並有燦爛的笑 我不識你 年輕的容靨 而大多數裡面沒有你,你是拿相機的人 你對焦在 生命的遠方 你喜愛
Thumbnail
avatar
詹瑋
2023-08-08
卡夫卡:給父親的一封信與其說這是一本作者卡夫卡對父親的血淚控訴,不如說是卡夫卡內心那隻名為「恐懼」的怪獸對父親所發出的怒吼。 卡夫卡在書中對自己的形容是一串串負面的評價,何以一個法學博士會對自己如此失望與不滿?從這本書中能輕易地得到解答,原因是卡夫卡有個極度暴躁又充滿威權的父親,動不動就以鄙視、嘲諷、辱罵對待周遭的所有人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25
送給父親最好的禮物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收音機裡傳來了歌聲:「酒矸倘賣無,酒矸倘賣無,酒矸倘賣無,多麼熟悉的聲音,陪我多少年風和雨,從來不需要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是您扶養我長大,給我一個溫暖的家……。」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5-01
給父親-在我心中無法征服的山父親就像是那一座難爬的高山, 只能仰望卻難親近......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1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