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如果你喜歡我像我喜歡你那麼多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欸,我說,如果你喜歡我,像我喜歡你那麼多,那麼,我們會願意放棄工作轉職也要跟彼此在一起嗎?我想,我還不會耶,雖然我是如此的喜歡你,甚至連作夢都會夢見你。然而,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我,因為,你對我好,可是,你也對別人一樣的好啊!我看著你,就覺得賞心悅目,可是,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常常覺得賞心悅目不起來。如果我不喜歡我自己卻喜歡你,像這樣的我,你還會喜歡我勝過喜歡別人嗎?


如果你喜歡我像我喜歡你那麼多,只怕還是不夠的吧!我沒有喜歡你喜歡到為了你放棄工作,或許,是因為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喜歡我喜歡很多很多,多到值得我為了你放棄工作或者,相信你會因為非常喜歡我而願意帶給我幸福,那麼,我或許就可以奮不顧身的直奔向你而去。可是,我連你喜不喜歡我都不知道也不能確定,我怎麼能夠為了這種未知而賭上一切呢?


更何況,假若你喜歡我像我喜歡你那麼多,你或許也會希望我能夠好好照顧好自己,好好去工作,好好養活自己,好好跟家人相處,好好生活。可是,倘若我的好好生活好好工作,是犧牲和你的交集換來的,那麼,你還會這麼希望嗎?如果你喜歡我像我喜歡你那麼多,或許,還是會吧!


我喜歡你的那種喜歡,是帶著害羞的生理性,也帶著一種心因性的喜歡。然而也不過就是一個多月,我就靜極思動,動極生變,如果你喜歡我像我喜歡你那麼多的話,是不是,催產素的魔法也只能維持一個多月,然後,就準備轉身離開?


我捨不得離開你啊,可是,我終究只是你的工作。可不可以,就像我們是上帝手中的工作,而上帝愛我,這樣,你也愛我。不是這樣的,即使這樣,我也不會滿足。因為我喜歡你,是害羞的生理性喜歡也是心因性的一種病。而上帝,上帝是不會生病的。如果你像上帝那樣愛我,那麼,也不是像我喜歡你的那種喜歡了!


喜歡是恆久忍耐,喜歡是滿有恩慈,喜歡是忌妒。喜歡是暗暗自誇,喜歡是默默張狂,喜歡,是件害羞的事。請不要把我的禮物放在桌上大庭廣眾之下展示,請將我的禮物當作你無論如何都不願失去的寶物,放在心上,藏在懷中,誰來也不讓,誰來也不給,誰來也不分享。那就是你喜歡我,像我喜歡你的類似了!


我喜歡看你,看你的正面,看你的背面,看你的臉,看你的頭,看你的肩膀,看你的手臂,看你的雙腿,看你的身型,看你姣好到令人忌妒的俊美和健美。多麼賞心悅目,我可以就這樣默默地看著你,然後微笑。我可以靜靜的聽著你,然後側耳。倘若能假借甚麼光明正大的名目,好好的審視你一番,我願意看著你,度過一整個上午或下午或者,假設有交流的互動的,美好的一整天。


但是那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是的。因為我是你的工作,他人也是你的工作,我只是你的工作的一小部分,而別人,也是你的工作的一個部分,你的工作充滿著人類,充滿著許多許多奧妙的人類藝術。而我,也只是其中的一個,小部分。所以,如果你喜歡我像我喜歡你那麼多,那對你的工作來說,是不好的,是不健康的,是危險的。


所以,就讓我喜歡你喜歡的這麼多,也沒有關係。因為我喜歡一個人,等待多巴胺和催產素等等腦內分泌都過去了,或許,就能夠不再夢見你,也不用再躺在床上感受那種害羞的生理性喜歡的墮落般的厚臉皮,然後變得一點都不害羞,在夢裡面,甚麼都可以不用害羞。如果你喜歡我像我喜歡你的那種喜歡,也許你喜歡我會比我喜歡你更令你困擾。


這也沒有關係,就讓我喜歡你然後等待腦內分泌的激素慢慢褪去。我還是可以像是欣賞名畫一般欣賞你嗎?假設我決定不再見到你,那麼,我就看不到你的賞心悅目了。這是多麼令人不捨的事情。但是,朋友啊朋友啊朋友啊喔對了我們連朋友都不是。人們告訴我,人生就是這樣,像一部列車,有人上車有人下車,人來人往,這就是常態,也是人生的風景。


我是想問告訴我的那個人,那為什麼,偏偏留下來的是你還在跟我說話而不是他呢?


如果你喜歡我像我喜歡你那麼多,那也是徒然無功的吧。你必須喜歡我超過我喜歡你的那麼多,或許還有一點點作用。可是,我們因為你的工作相遇,最後, 也會因為我的工作而分開吧?假設,我決定去做我要做的事,連一點時間都不留給你的話,是不是,我也不夠喜歡你了呢?


不過,就算我把時間都留給你,你也沒有時間可以全部還給我。因為你的工作裡面,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別人。而我也是別人之一,幸或不幸,我也是別人之一。


可是,我不喜歡很多很多很多的別人。我只喜歡你。

甚至,其實我也不喜歡你們,我只喜歡你。

所以,沒有如果,就讓我喜歡你,而不去管你有沒有喜歡我,像我喜歡你的那麼多吧。

我會一直練習一直練習一直練習喜歡你,練習到不必見到你也可以感受到那種喜歡的欣喜,一種不必見到你也可以賞心悅目的功力,我就可以羽化成仙了吧!到處都見不到你,卻也到處都感覺到你。


泉涸,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我才不要相忘於江湖。我只喜歡你。


如果你喜歡我像我喜歡你那麼多會給你帶來麻煩,那麼,讓我喜歡你就好了。才怪,你快點喜歡我像我喜歡你那麼多啊!


「我不喜歡你們,我只喜歡你。」


我只能一直一直一直練習,練習慢慢喜歡有你的你們。


-- END --

67會員
373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illa 維拉寫寫字 的其他內容
【稿】稀奇中心報到紀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稿】見花弟弟我願你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稿】溫老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AI產圖可以當「原創」~~線稿上色「如果今天是刑事案件」,我完全可以提供存檔,有檔案時間可以查明先後順序。(有那麼嚴重嗎?XDDD)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1-11
搞什麼軌(詭)– 讀大阪圭吉的《瘋狂機關車》     天嫉英才,用在這位作家身上再適合不過了,有著日本戰前本格推理第一人與奇蹟作家美譽的大阪圭吉生於一戰前、卒於二戰時。除獲獎出道外,月刊連載推出多篇作品。而正當事業逐漸邁向巔峰多產之際,戰事爆發,投筆從戎便客死異鄉,明日之星就此殞落,留下多篇作品因具有罕見的專業度與原創性,為後世所玩味再三。
Thumbnail
avatar
閱讀不孤單:田羽心的私房書單
2024-01-02
【搞什麼系列】楔子-新來的村長【這個系列,以遊戲打怪升等拿秘笈的表達方式,讓大家能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學習AE表達式。】 - 各位新人勇者好,我是Fei。剛接任《搞什麼世界》新手村的村長。 為了能讓勇者們能夠順利闖蕩這個世界,我會將自己學習到的咒語寫成秘笈,交給各位勇者,希望能輔助你們更順利地從新手村畢業!
Thumbnail
avatar
Fei
2023-10-16
搞錯了以為自己會有一場美麗的邂逅,哪知其實是自己搞錯了。
Thumbnail
avatar
歐奇畫坊 Orkey Studio
2023-07-11
如果你不背對世界——《超難搞先生》 《超難搞先生》 (a man called Otto)改編自小說 《A Man Called Ove》 ,由湯姆漢克飾演憤世嫉俗的63歲喪妻男子「奧托」(Otto),兒子楚門漢克則飾演年輕版奧托,在時空折返相互對照之下,生命的意義也益發鮮明。 Otto多次嘗試自殺以追隨愛妻,迴光反照之際閃現往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01-18
搞東搞西|麻繩大購物袋用2 mm的麻繩鉤袋子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2-10-23
搞東搞西|巧克力麥片餅乾因為要消化掉網購的鈕扣型巧克力。上網查巧克力餅乾的作法。我把網路的食譜中的無由奶油換成家裡煮菜用的沙拉油,且減少50g的用量,糖也減少50克,我也沒用可可粉,消化掉我的巧克力,今天是最重要的任務。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2-10-22
搞東搞西|巧克力蛋糕下雨天出去外面,有點麻煩,在家做點事吧!在書架上翻到一本很舊的食譜書,改了作者的糖及油的量,還有把奶油改成家裡炒菜的沙拉油,動手做我的巧克力蛋糕。
avatar
Kellyshyue
2022-10-16
如果認爲銷售就是賣東西!那你可能搞錯了! 我們認爲的銷售,可能是單純把東西賣出去,或是看到銷售人員想盡辦法用力把東西推銷出去。 事實上重點在於「如何賣出客戶需要的東西」,也就是能不能找到「客戶的需求」,我會把客戶的需求分為兩類,一種稱為「顯性需求」另外一種則是「隱性需求」 顯性需求:客戶已經很明確知道自己要買什麼,然後就走進某家店或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6-14
稿紙的靈魂,寫作的靈魂這次重新撿起寫作,要從去年中開始說起。在無縫接軌地工作六年之後,突然發現這樣不行,每天從起床到出門到上班到下班到回家都很厭世,不論自己想做什麼,動力已經低於最低靜摩擦力,只是困在消耗之中,進退兩難。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