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慣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物質】指的是,反覆被破壞、分裂後重組的狀態。

那麼自然現象則相反,無法被破壞。

這是生命移動的慣性。

生命就是自然現象與物質世界反覆投射後的內容產物。




【慣性】指的是有一固定的股動能

當這樣的慣性,是我無法敘述、也無從敘述的時候,

這是自然現象,有如設定般的我不可抗拒。

當我接受后,這立即解決我所有的問題。


作用力沒有分別【我就是思考、思考就是我】


當這樣的慣性,是我反覆敘述且制造內容的,

這是物質現象,有如設定般,我不可抗拒。

當我接受后,立即創造所有的可能。



慣性這個詞彙要表達的是,【快速且穩定的流動】


自然現象是沒有任何問題,因為沒有內容、沒有敘述、沒有感受。

所有的問題是存在物質世界。


【問題】是物質的產物,也就是問題本身就是物質的狀態。

【問題】是反覆被破壞重組的現象,那麼反覆被破壞重組后,並沒有新的內容。

當問題反覆被破壞重組后,以一個不同形式的內容存在,但是並沒有新的產物。

那么這個看似新的產物,就是【知識】,這是物質世界慣性的方向。

問題就是知識。

當我創造發明新的知識時,那麼處在物質的世界的我該如何解決問題?


物質世界主要的問題,在於我總是以這樣的慣性在發展著,【知識】。

物質本身就是【分裂後的產物】,問題則是物質的狀態。

神經系統的反應,是穩定持續不間斷的流通,在這狀態下,是自然現象,沒有問題。

因為死亡是這系統的設定,我無法改變,這是自然現象。

當電流不穩定,增壓時,造成空間不足,那麼則轉換爲物質狀態,隨時分裂製造出另一空間感,這是自然現象為了保護本身系統自然的行動。

問題在於電流不穩定流通且持續增壓,

那麽對自然現象來說,分裂是暫時的。

因為持續分裂並不能解決原本的狀況,持續的分裂最大的現象就是,耗能,對系統的耗損。

這就是物質內容無法解決問題的原因。

被分裂後的物質(經驗方法)隨時能被、隨時能再一次被破壞、分裂組合。

理解自然現象後,我同時清楚理解物質的運作方向。


所有的問題會在自然現象被解決,

所有的可能會在物質狀態裡被創造出來。

這是作用力。

生命的自然現象,我的運作方式。

raw-image


【習慣】這個詞彙要表達

物體反覆持續不間斷地移動,

我反覆不間斷的重複一件事情,思考一件事情,

造就一個快速的反應也就是行動。

習慣是物質的產物,也就是說,習慣是隨時能被破壞掉,重新再組合的。

這個就是物質狀態,【我】處在的位置。這是極簡單能觀察到。

而【我】,總是被限制在習慣里,抗拒著,不得不做。


習慣,同時是一個系統穩定的表現

反覆不間斷地運作,造成快速的反映,快速的反應同時是節能的狀態。

我不需要反映,對部分的運作。

也就是在面對部分的狀況,經過我反覆的運作造成了一個直接解決問題的行為。

習慣是必須經過學習。

開車、領域(職場的內容)、生活知識,這些習慣能幫助我、思考快速的應用。

這就是節能的一種表現。


【習慣】的問題在於,面對一個突發的狀況

【危險】是一個突發的狀況,

那么自然現象的運作是跳脫習慣,跳脫思考。是直接的反映。


目的在於了推動更強烈的電流,此其身體迅速得到一個行為動作,

避開危險。


這裡要注意的是,

推動強大的電流同同時傷害本身自然的機制,

但是在自然現象,是沒有選擇的。

而物質世界,在分裂的過程,反復的選擇移動的方向。

同時這也是物質持續反覆分裂的主因,分裂后反覆的選擇再一次分裂的方向。

而不是,回到一個自然的運作。


自然的現象是,【這股動能穩定的流動持續不間斷】。

當遇到危險時,沒有選擇進入分裂的狀態後,再一次整合。

整合是沒有選擇的,那麼物質則是反覆的組合。選擇。



這是自然的現象,是我無法理解的、是知識層面無法敘述。

知識所有的敘述,只是產生更多的問題,並不是貼近事實。


當【習慣】面對一個突發的狀況,

這樣突發的狀況包括,不屬於【習慣組成的本身內容】,

造就了一個突兀與衝突的狀況、抗拒排擠後,習慣再一次分裂,再一次組合。


這裡要注意的是,

物質的分裂破壞重新組合,【重新組合】並沒有新的物質產生。

所以習慣在分裂後的習慣內容,

也只是【舊有的習慣】【已知的內容】、在一次強化、固化而已。

這個就是【習慣】讓我深陷在這個裡面的最大原因。


當【習慣】遇到了突兀的一個狀況,產生了神經的反應不穩定,電流持續的增壓。

我能觀察得到嗎?這是簡單的,極其簡單。

我能觀察得到嗎?


我能試著問問,為什麼嗎?

而不是總是,我該如何做?

這會不會是我失去的能力,【整合】。


當【習慣】遇到一個突兀的狀況,產生的衝突感、壓力感,這是自然的現象。

突然一瞬間偶然,這是一個改變的轉折點。

然而突然一瞬間偶然,這并不使學習、練習的一個過程。

知識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這是自然的觸發。


當我遇到一個突兀的狀況產生的時候,所有的問題必須解決在自然的狀況。

並不是知識的層面,並不是學習練習的一個過程。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察覺本身就是停止應激反應。

我觀察到,就停止了。」(源)




從古至今充斥著龐大的內容、充斥著教育家這樣的幻象、使命感。

別再扭曲了,別再思考、如何敘述這「源」的現象,

思考只是反覆扭曲,反覆分裂創新方法。悖離了這現象。

觀察是輕易簡單的!

別在創造任何的知識內容。

那也只是在【既有的內容重新的組合}},還是在【已知】的範圍。

這是科學無法理解的【黑洞】。





知識隨時能被我扭曲,被另外一個扭曲

物質的狀態是反覆的分裂複製再一次的組合,

且再一次的破壞,反覆循環不間斷.....

這是知識大爆炸,我處在的位置。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關於恐懼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辨識是本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精神體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關於靜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關於清醒的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系統的運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釀影評|《非關性愛》:關於如何想像愉悅私以為《非關性愛》有意叩問的,是鏡頭下紛呈羅列的各式「異質空間」,理應激發新奇想像、抗拒主流思維規訓,以反襯真實世界之不盡完善,卻如何變調、或自始至終兼備了一套穩固支配關係的窠臼。
Thumbnail
avatar
Mindy
2024-05-11
關於性傾向這件事的意義……浪漫愛情與自殺者遺族的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休士頓我們有麻煩了
2024-03-30
關於幸運幸運是什麼? 我們怎麼獲得幸運? 對我來說,幸運不是命中註定,而是一種態度。
Thumbnail
avatar
呂咏芯
2023-07-24
關於興趣這件小事記得「女人迷」中有篇文章寫到這麼一句話-幸福的人們似乎總是比其他人有著更多的興趣。 我的體會亦是如此。 能擁有一、二個興趣,或者「嘗試」去培養某個領域讓你感興趣的事情,真的能讓你重拾對生活的熱情,且有機會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人。 我喜樂閱讀、繪畫、偶爾再來個突發奇想的永生乾燥花創作,在做這些事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雨天喝拿鐵
2023-06-27
那些關於性騷擾的二三事台灣的#metoo運動再度爆發,起因是政黨黨工及支持者遭受上司和政要的性騷擾。現任立委和卸任的縣市長相繼被揭發,政黨智庫和知名作家也加入了戰局。這些性騷擾案引起人們對以往知名案例的聯想,例如雞排妹指控翁立友的性騷擾,以及陳為廷在學生時期公車上的性騷擾事件,影響了林飛帆的前途。有人認為性慾是每個人都有
Thumbnail
avatar
巷子外的
2023-06-05
關於性別稱謂的一些思考或許每一次的案例或慘劇發生,會產生一時的群情激憤,但過不了多久群眾便會開始遺忘。
Thumbnail
avatar
陳于揚
2023-02-28
關於女性,關於性真正的深淵不是性 是猶如貞操帶般束縛的幻象
avatar
林時語
2022-09-24
關於,性愛分離與柏拉圖戀愛,你有什麼看法?所謂柏拉圖戀愛真正的涵義是什麼呢? 柏拉圖戀愛源自於西方哲學家柏拉圖所命名的「精神式戀愛」,精神式顧名思義就是完全屏除性慾﹑沒有肉體接觸的一種戀愛。 在這個思想開放﹑速食愛情的年代,柏拉圖戀愛存在嗎? 身邊有很多親近的朋友都支持肉體和愛情是可以分開的這個理論,但本人的立場是反方。
Thumbnail
avatar
貳柒
2022-08-10
關於性騷擾,我想說的是......貓咪也只給信任的人類觸碰 最近,雞排妹事件越演越大,本來就不喜歡看新聞的我,也不想去探討這樣話題,徒增內心煩躁感,因為我很容易為新聞事件而帶入情緒的人(很討厭台灣的媒體,老是打聳動的標語),所以能避免就盡量避免去看新聞。但昨天晚上,我那豬頭老爸在客廳看新聞時,突然說一句:「啊她就喜歡賣肉啊,還怪別人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2-06
【關於性傾向的那些事】想與陳瑞光分享的事希望妳一切順利,並和J結為良緣,台灣的多元成家法案快通過了,想必妳們偕手歸國時也能受到法律友善的對待。這一切都是發自我內心深處的企盼,希望自己關心的友人們,能夠個個平安順心,心想事成。 摯友 瑞光 ——二○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Thumbnail
avatar
Hsin
2019-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