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內心平衡:必學的五個簡單秘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在現代社會中,生活繁瑣的壓力無處不在。無論是工作壓力、生活艱辛,還是失敗帶來的沮喪和複雜的人際關係,都讓我們難以保持內心平靜。這些問題不僅影響了我們的心理健康,也讓我們感到無力和焦慮。那麼,如何在這些壓力下找回內心的平衡呢?本文將介紹五個簡易的方法,幫助你緩解壓力、管理情緒,找回內心的平靜與平衡。


方法一:看不見的「自己」

「自己」這個概念是無形的,只有當我們與外界事物碰撞時,才會真正認識到「自我」。與強大、可怕或高水準的事物相遇,可以激發我們的潛能和自我認知。這種自我成長有助於我們理解自己的內心需求,從而找回內心的平衡。

例子:參加一次挑戰自我的活動,如攀岩或馬拉松,會讓你更深刻地認識自己。

實踐建議:定期反思自己在不同情境下的表現,記錄下來,逐漸了解自己的強項和弱項。


方法二:忘記標準

大多數的不快樂源自於我們對自己和他人的不斷比較。當我們總是以別人的標準來衡量自己,就容易陷入失落、焦慮和迷茫之中。與其追求完美,不如放過自己,告訴自己:標準無所謂,我開心就好。這樣做可以大大減少內心的壓力和焦慮。

例子:社交媒體上的美好生活往往只是表面,別被這些虛假的標準所迷惑。

實踐建議:每天花幾分鐘感恩自己的成就,不與他人比較,專注於自己的進步。


方法三:多元世界觀

這個世界並非一成不變,也不是非黑即白的,更不是不往前進就是向後退。理解並接受世界的多樣性,學會用不同的視角看待問題,可以幫助我們找到更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減少焦慮和沮喪。


例子:遇到問題時,不妨從不同角度思考,多問問身邊的人他們的看法。

實踐建議:閱讀不同文化的書籍或參加多元文化的活動,豐富自己的世界觀。


方法四:不過度自律

過度自律可能會導致精神疲勞,甚至耗損。持續緊繃的狀態如同拉緊的橡皮筋,最終可能會斷裂。與其追求過度自律,不如用「效率」取代「自律」,學習掌握放鬆技巧,維持自己的舒適節奏。


例子:給自己設定合理的休息時間,而不是無止境地工作。

實踐建議:每天安排一定的時間進行放鬆活動,如冥想、瑜伽或聽音樂。


方法五:持續更新自己

世界瞬息萬變,保持持續學習和進步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不斷更新自己,不僅可以增強自身的競爭力,還能在成長的過程中忘掉許多舊有的煩惱,找到新的興趣和目標。

例子:參加新的課程或學習一項新技能,讓自己不斷成長。

實踐建議:每月制定一個學習計劃,記錄自己的進步,並隨時調整學習目標。


結語

內心平衡對於生活質量至關重要。通過上述五個簡易方法——看不見的「自己」、忘記標準、多元世界觀、不過度自律和持續更新自己,我們可以有效地減少壓力、管理情緒、提升心理健康,從而找回內心的平靜與平衡。這些方法不僅有助於應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還能促進我們的自我成長和人際關係,幫助我們過上更充實、更快樂的生活。



關於能量石療癒: 透過療癒師和聖母峰能量石作為媒介,連結全球森林中的自然能量,幫助改善身心狀態。 透過芬多精能量調整,以高維度能量遠距離移除負面能量與情緒,並補充正面能量,轉換能量屬性,使運勢好轉,恢復自身最佳狀態,找回完整的自我。 透過芬多精能量調整,通過療癒自己,將能更好地發揮行動力,恢復自性,活出幸福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透過頌缽療法找回內心的平靜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我們常常被外在的喧囂與壓力所困擾,導致內心失去了平靜與和諧。如何在紛亂中找回那份寧靜,成為許多人的追尋。今天,我們將探索一種古老而神奇的療法——頌缽療法,它透過特殊的聲波振動,幫助人們重新連結內在的寧靜。這篇文章將帶您深入了解頌缽療法的奧妙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16
如何找回遺失的自己?我這麼做......遺忘 每個人都有兩次生命,第一次是活給別人看,第二次是為自己而活(榮格) 單身是什麼樣子?從高中以來身邊一直有人陪伴,從未間斷。變回一個人時,還真的慌了,這麼多年來,一直有個強大的安全感在後面支撐著我,而現在背後卻空下了...... 忘了,真的忘了自己還未被社會打磨前的樣貌跟個性,忘了,在愛情
Thumbnail
avatar
吳儂軟語
2024-03-23
河內健訪談:HRC技術經理談如何讓Honda重新找回競爭力2023年初,前Suzuki技術經理河內健(Ken Kawauchi)加入Honda。這項消息讓全世界的人都相當驚訝,因為就日本公司的主管人員跳槽到敵對陣營是相當不尋常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24-03-02
愛愛內含光,如何找回曾經相愛的光?《愛愛內含光》是剛播出不久的台劇。故事的一開頭,即從要回家過除夕夜開始拉開序幕,很符合現在的氣氛。大家可以在過年期間,觀賞這一部片帶來的思考與觸動。 這是一部在探討社會各個年齡層、性別間、個人與社會間,各樣對「性」的態度與反應。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4-02-10
如何通過亞蒂絲冥想找回內心的平靜與喜悅在這個快節奏的現代生活中,我們經常面臨著各種壓力和挑戰,從工作的緊張到家庭的責任,再到個人健康的擔憂,這些都可能導致我們的身心狀態受到嚴重的影響。特別是對於像我這樣的孕婦,懷孕期間的焦慮和壓力更是難以避免。但是,最近我發現了一個名為亞蒂絲的冥想平台,它提供的正念懷孕冥想不僅幫助我舒緩了孕期的焦慮,更
avatar
不給糖就搗蛋
2024-02-06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33】❤️如何找回並看見自己的力量呢?透過以下步驟來實行:幫助自己重新連接和發現內在的力量🍀🍀🍀fumi老師:❤️❤️❤️ 🪄🪄🪄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力量和潛力,在生活的壓力和困難面前,有時會忽視自己的優點和能力。要找回並看見自己的力量,需要一種積極的心態和自我反思的能力。 以下是可以透過以下步驟來實行:幫助自己重新連接和發現內在的力量。 1.意識到個人優勢:思考並記錄自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07
如何找回專注力?最近我總是下班後打開文章編輯器沒多久就開始分心滑手機,一不小心就熬夜趕稿,只能期待著放假時再好好放鬆休息。但假日放鬆遊玩時又不時會想到接下來的文章要寫什麼?社群經營要怎麼做?既無法放鬆享受假期,也很難感受到專注完成文章的樂趣。 因為也有不少人問過我專注力不足的問題,讓我不禁好奇,要怎麼做才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3-11-24
7 天社群媒體斷捨離:如何在 7 天內找回時間和動力|克服拖延我時常拿起手機,無止盡的亂滑,花了很多時間與精力,把頭埋在 FB、IG之中,拖延去做真正重要的事,逃避去聽內在的聲音。在生日的 7 天之前,我開始數位斷捨離。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1-06
舊手機的魔法:如何重新找回內心的寧靜當我不經意打開了那部舊手機,時光仿佛回到了遙遠的一天。 那部手機,曾經是我無法離開的夥伴,但現在,它只是一個被遺忘的角色。 當我開機後,它不再是當年的樣子。除了最基本的應用程式外,空無一物。 我下載了YouTube,只為了聆聽一些音樂,卻發現這台手機除此之外,再無他用。 我曾試著下載
Thumbnail
avatar
蕭狼13
2023-08-19
[閱讀摘要]《停止內耗》一書教你如何找回完整的自己本文摘至《停止內耗》一書,帶領進入無數個諮商小故事,聆聽那些受傷靈魂的對話,有時,總有些似曾相識的感覺。你,是不是也有過這樣的經驗?過度焦慮?腦子有許多聲音?
Thumbnail
avatar
Anya 安雅
202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