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與內容,顛倒過來可以嗎?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472會員
140內容數
我想知道當我跟小孩說「不想寫可以不要寫」,對他們到底會產生什麼影響?小孩會不會真的就都不寫了;還是,因為寫作這件事的權力回到自己手中,小孩反而因此可能愛上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經營管理的世界《微型企業篇》07--03--後記03:《微型企業篇》內容標題 【完結】 【說明】 《微型企業篇》結構,應可歸納、概述如下: ○前言 1.創業前準備 2.創業初始 3.創業前期 4.創業試煉期 5.經營穩定期 6.企業退場期 ○後記   下述「各段」內容~請自行想像成「簡報檔案」… (筆者,沒做簡報檔!本文~除了「說明」外,沒有額外的「前言」與「後記」!呵呵!)    
2021-07-17
遙想一間未來書店:內容、互動、分享與共創在唐鳳的談話中,最讓我驚奇的就是,她直截了當地表明,如果我不能參與改變這個空間,我何必進去? 我上網就好了。這句話之所以犀利,在於她用非常帶有未來感的角度去思索書店作為空間這件事,在我們現在已經變得落伍、跟不上時代。
Thumbnail
2021-07-04
論說文好難:標題與內容的距離寫到一半想到其他好點子,但與標題的關聯不大,該不該保留?
Thumbnail
2021-01-28
标题党 | 你的内容是在作假... ...最近一段时间,我突然对俄罗斯的一部巨作电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部电影叫做《异界2020》。由于我经常使用哔哩哔哩,所以对《异界2020》的了解也都是从哔哩哔哩开始,但这都不是重点... ... 其实好的内容是真的不缺观众的,而同一种内容往往会吸引不同的创作者进行再创作,从而博人眼球,赚取流量。当然,
Thumbnail
如何造就成功的電子報行銷?好標題+好內容+好設計=成功!如何成功的運用電子報來做行銷?一個簡單的公式:「好標題+好內容+好設計=成功」!好的電子報行銷活動不單單要為客戶提供附加價值、如何下好的標題、好的行銷郵件設計以及受眾的市場區隔等細節都相當重要。哈利熊整理了9個成功的電子報行銷案例,分享電子報行銷的好點子!
Thumbnail
【新手Podcast必聽】馬力歐來了!如何設計節目格式及主題內容?《馬力歐陪你喝一杯》是台灣Podcast界無人不曉的Podcast節目,也是因為馬力歐的節目才漸漸對Podcast感興趣,開始從文字世界延伸至音頻Podcast領域。    為什麼想邀請馬力歐? 有一次聽到馬力歐訪問內向者代言人阿超(Jill 張瀞仁),阿超反問馬力歐認為自己是內向者還是外向者時,這
Thumbnail
2020-01-30
快過節了!用工具預先規劃節慶行銷,讓行銷話題快狠準/內容行銷高峰會每到節慶,促銷活動紛紛出籠,但所有活動內容千篇一律,實在看得很膩;以外銷為主的廠商,更得知道外國消費者的喜好與需求,不能只靠折扣搶消費者。以下就告訴你,如何讓你的節慶行銷內容脫穎而出。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