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的人真自私。」是嗎?

2018/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死不活過幾次,在混沌之中掙扎,從來不覺得這是甚麼榮耀勳章,但每當提起不堪過往,總是換來一句,「這樣很自私」,「你有考慮你的家人嗎?」
 
我很愛我的家人,打從心底的感謝他們,包容接受著如此不足的我。每當看著他們,我都覺得無比悲傷,好希望他們可以選擇不要成為我的家人……。如果不是我的父母,他們就不用遭這樣的罪了。
 
就像周處除三害一樣,這個世界上要是可以殺掉誰,讓明天更美好,我一定毫不猶豫選擇自己。這是一種很可怕的偏執,對於想要消滅這樣一個沒用的、令人困擾的自己,我有超乎常理的堅持。
 
諮商師,或是聽過我故事的人常說,你應該學著改變自己,別做悲觀的人。幾次想過,要做一些甚麼來改變,練習一些想法、言語和行為。有一些改變,也有很多沒有變。大家依然敘述我為一個黑暗的人,將不幸和消極的想法不停加諸於別人身上。
 
我有些無奈,但試著同意且理解。我希望能夠做點甚麼,於是認為消滅大家口中的這個失敗的我,也許就能幫助一些人。這是某一次我試著從我人生登出的時候,心裡的想法。
 
嘴裡是滿滿的苦味,但還是逼自己繼續地吃著更多的藥,那的確是傻事,不是聰明的事。但我是鼓起了勇氣的。我是充滿歉疚的。我是心有不甘的。無法忍受自己身為一個人這件事讓我失去面對自己的勇氣,我只想一覺不醒。覺得自己噁心、可憎。
 
但每當這樣的時候,感謝家人還是能一句話也不說的,阻止我,看著我。光是這樣,我就與這世界有著牽絆,無法離開。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不是自己……。所謂的自私是一種圖利自己的表現,以自我為中心的行為。如果是這樣,自殺的人們真的自私嗎?也許吧……,你說呢?
重鬱少女
重鬱少女
和憂鬱同生共滅,掙扎想放棄數次,卻還是死皮賴臉存活的患者。想讓更多人知道,得了憂鬱症的世界到底長甚麼樣子。實實在在、仔仔細細地書寫憂鬱生活裡的那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