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怕不怕工作三五十年,工作經驗還是很差?

2018/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很多時候,我們會誤以為工時越長,工作經驗就有正相關的成長,然後你也誤以為薪資待遇應該要更好。你想太多了喔 -_-!
#薪水
哥的收入高低不但要依據出來混的年資,還要搭配三腳貓技能、面試詐騙經驗、台灣奴才薪酬體系等機機八八的因素,高薪(六萬到十萬新台幣)一般是在積累上述豐富(詐騙)經驗後才能擁有,除非你老爸是連戰(這梗超好用),那另當別論(我輸了)。
#經驗
為什麼有人工作了三五年,甚至十年以上,工作經驗並沒有像想像中豐富?你先試想一個問題 = 我跟你每天都做著沒用的瑣事小事鳥事,為何你高升,然後我吃屎原地踏步?

  因
在我總是被動看別人做什麼,然後跟著做。但你卻主動培養自身能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例如你幹PM卻給我去寫程試碼了解RD的心聲等)。你主動做好自身的PM工作,表現積極,你周圍的死肥油宅RD都能喜歡你,長官也不例外。
另一方面,我試用期表現積極,一轉正後卻擺爛鬆懈,內心小劇場認為都轉正了,怕三小朋油(大不了再找工作)。接著我若又待在這一兩年,枯燥的工作讓我失去積極性,覺得反正就是一份薪水,媽的我多做一事不如少做一事,擺爛裝笨又能照拿薪水,何樂而不為。然後我慢慢失去剛出社會時的積極與主動,能少一事就少一事,下班時間一到,我消失的速度比孫悟空的瞬間移動還快。
#機會
機會總是暗藏角落,如果你為自己用心準備,你會發現機會無處不在;如果你跟我一樣擺爛吃屎過日子,那麼你只能看到生活平靜如水的表面。
正常的人生是我們大多數人只能在職場上枯燥地過著一日重復一日的日子,很難發現其中蘊藏的機會,偏偏機會又跟孫悟空的瞬間移動一樣速一下就不見了。真正的答案我覺得是: 機會永遠跟我們擦肩而過。

  因
在於很多人雖然在職場上工作多年(Like Me Sorry Ass Mother Fucker),然而真正提煉出來的,又有多少是有價值的?大多數情況是我每天只是在做機械性的工作,缺乏技術核心,沒有核心競爭性啦 XD
#職履問題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104邀請我們成為履歷診療室
請找曾氏職涯顧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FB社團:英文| 履歷| 代寫 工作室網站:https://e92702055.wixsite.com/englishresu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