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負一生》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書的故事主要是由家人與朋友組成的一群人,在其中的一人—卡門,婚宴大家歡慶之後的晚上,大夥(除了卡門與其丈夫)坐上了卡門弟弟尼克的女友奧利薇亞所駕駛的車,而這時車子只開了霧燈,而且尼克與奧利薇亞都嗑嗨了。在路途上,撞死了一位小女孩—凱西。
在此之後的故事,對我來說,就是在描寫當晚有關的人餘生的日常,例如尼克是個天文學天才,即便藥物、酒精上癮,仍然小有成就;艾麗絲在藝術界展露了頭角,也繼續著她的女同志羅曼史,而比較特別的是,他認為他最棒的創作,就是那晚撞死的女孩的系列作,凱西在畫作中年紀越來越大,從小女孩到少女到女人,但是身上的衣服永遠都是那個晚上的衣服。艾麗絲不肯展出,也沒那個勇氣燒毀;湯姆則原本是個不出名的歌手,但卻用當晚的事件寫了一首歌博得了小名氣;奧利薇亞則是唯一背負刑責的人,但是出來之後完全變了個人,不只是外型變成了平頭,內心也轉變了,而尼克之所以繼續依附著她,多少是基於補償心態,似乎其他人也是,因為似乎奧利薇亞替大家背負了這個罪,雖然所有人都難辭其咎;與艾麗絲有情的茉德,則占據了艾麗絲的歲月中大半的心靈,也從模特兒到接演電視劇的角色又去唸了護校。當然還有其他的人物,包括卡門與先生麥特(卡門是個政治運動者),麥特後來與照顧他們孩子蓋比的保母外遇,而且後來結婚並且成為傳教士,而卡門再婚後,另一個家庭的孩子又是有厭食症的龐克女孩,還有卡門的父親哈瑞斯,後來得了阿茲海默症。
故事就是這樣描述這諸多人等的人生,或說,餘生。而似乎不嫌直白地在書中也有出現我所認為是核心意旨的對白,也就是所有人的人生都被凱西給連接起來。
但我對本書沒什麼感覺,也只能照本宣科似的介紹我從書中看到了什麼,但我沒領會什麼,因為對來說內容就不過是在敘述日常,平凡的日常。
80會員
378內容數
雜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背負罪惡感的啟示:回溯課幫助我看見自己這篇文章探討了作者通過回溯課發現了自己潛意識中的罪惡感,並認識到這種感覺如何影響了他的生活和自我價值感。當一個人有深層的罪惡感,怎麼會容許自己能夠快樂,又怎麼會容許自己能夠變好呢?本文以個人自述的方式,表達了通過深入瞭解自己的內心,能夠開啟心靈的解放和自我成長。
Thumbnail
avatar
Jellyfishpig
2024-06-11
小一生被欺負 「媽媽,我明天不想上學。」小一的兒子在睡前跟我說。 「不行。是因為明天要考期中考嗎?」我回答,兒子開始哭。 「因為我沒有同學想要的恐龍卡,同學會打我。媽媽我可以轉班嗎?」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4-01-12
【寶島愛生活】維生素D:祝妳好”孕”~瑞昌藥局生活小知識:「您是否知道婦科醫生為何經常開立維生素D3給準備懷孕的婦女嗎?【瑞昌藥局生活小知識:「您是否知道婦科醫生為何經常開立維生素D3給準備懷孕的婦女嗎?」】 文章提供:瑞昌連鎖藥局 . ※ 維生素D3對懷孕(備孕)婦女的幫助 從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委託研究計畫106-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調查的報告資料中顯示,維生素D是國人相當缺乏的營養素,其中又以女性的
Thumbnail
avatar
寶島好讚Wonderful & Happy For You
2023-09-05
【被父親遺棄的孤兒:台灣】 #台灣日治時期塔羅牌 #榮格心理學 #孤兒 在繪製台灣日治時期塔羅牌時,朋友曾經問我為什麼要畫塔羅牌。 其實那時候因為有知名網站向我邀稿塔羅牌占卜的文章,但因擔憂版權的緣故,所以詢問我幾次是否有"沒有版權疑慮"的塔羅牌圖面可以使用,左思右想其實還是自己畫是最保險的。 同時間,不知道為何當時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3-09-01
背負殞落之名-亞特拉斯的殞落整體心得嗨 !我是茶齋誌佑!亞特拉斯的殞落也發售了一週。不知道各位是破關了?還是持續觀望?這幾天將第一輪破關後,今天的影片會再簡單介紹勁力跟技能系統、護甲跟戰鬥方面以及搭配相關心得,究竟這款評價如何?是否又跟著眾神殞落、巴比倫殞落之後成為了殞落三本柱呢?那我們就開始吧。 勁力系統 勁力系統是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3-08-18
《 備份人生 》意識已下載,但愛能複製嗎?若未來,複製人技術成真,這是個禮物還是無盡的噩夢。 啟動備份=本尊已死 康思坦絲(康兒),她以為自己是自己,本尊。 以為自己這段時間的意志消沈是因為經歷一場車禍中受了嚴重的傷、人生摯愛成為植物人,最愛的樂團也解散。當她稍微振作的去醫院探視男友時,卻發現自己竟然已經隔了十八個月沒來看他,允許的探訪名單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2-11-18
▋致準備財富翻滾的你-《給存股新手的財富翻滾筆記》恐懼常因不了解而生。 回想起被醫師輕聲指責的經驗。 那是女兒人生中第一次發燒, 查到資料寫:「呼吸異常急促要就醫」, 所以即便孩子前一天就醫領藥過, 還是一把抱起呼吸急促的女兒去診所。 到了診間, 醫師說:「發燒本來就會呼吸急促, 現在這樣還不算異常。」 還語帶指責:「第一次遇到小孩發燒嗎!」
Thumbnail
avatar
蒔字小姐
2022-07-29
默默談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醫生不是神憑什麼要背負他人生命的壓力《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改編自劉宗瑀醫師的同名小說,小說的基調就是喜劇,做電視劇改編時少見的堅持做了醫療喜劇的定位,不走偶像劇路線,在醫療方面做足功課,健保制度、醫療糾紛、醫病關係、手術假體等都經得起專業人員拿放大鏡檢視,但既不是《白色巨塔》也不是《麻醉風暴》,過去在台灣幾乎沒有同類的戲劇。
Thumbnail
avatar
Murmur
2022-07-03
[播客] 有讀時間 #004 - 女性背負的《咒》(劇透) ft.淵淵瑞最近看完了很紅的台灣鬼片《咒》,想跟大家討論電影中,是否隱含關於女性的焦慮與恐懼,也特別請來了「行動諮商心理師-淵淵」跟我們一起分享討論關於心理學的母親形象及身為人母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Rae 瑞姨
2022-04-26
電影《黑寡婦》:被繫上蝴蝶結※劇透 馬尾辮子的末端,繫著一個紅色的蝴蝶結,讓女孩們看起來天真無邪,但畫面一轉,蝴蝶結突然變成靶上的紅心,女孩們正在練習打靶,一槍槍精準射擊到紅心上。蝴蝶結代表身為「黑寡婦們」其逼真的偽裝技巧,為了任務需求能假扮成任何人隨時滲透;蝴蝶結也代表女孩們的人生、青春....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