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適度「冒險犯難」,才能趕上時代:選擇工作必思考三點

有讀者看到艾兒莎之前寫的,關於〈如何尋找自己第一份工作〉的文章,寫信問我:「該怎麼選擇工作?」 我相信無論是剛畢業的新鮮人,還是工作一段期間後,想要跳槽的上班族、甚至在思考是否要轉換跑道產業的人,都會想知道究竟該怎麼選擇一份工作。畢竟,一個工作會影響到的人生與生活層面太大了。
艾兒莎這次搜集了一些已經35歲以上,有轉職與超過3份工作經驗以上的朋友,配上一位我很敬佩的跨國管顧公司主管朋友給的建議,艾兒莎整理了幾個思考方向給大家參考。

如果能搭上火箭,別問位置在哪,上就對了

首先要考慮在市場上成長速度快的公司。臉書的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在任職臉書前曾待過Google,當時雖然喜歡這間公司,但也很猶豫是否要加入。因為那時Google規模較小,還沒有擁有事業單位,相較其他工作職務很明確的公司,桑德柏格就算資歷已經很豐富,還是無法辨別她在Google到底要負責什麼業務。
不過,Google執行長施密特(Schmidt)回應桑德柏格:「挑選工作唯一重要的選擇標準,就是快速成長。」
為什麼?
臉書的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Photo source : JD Lasica@flickr CC BY 2.0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1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