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年底談跳槽:過於中庸的職涯現狀,或許是因為你不懂跳槽!

年底了,有些讀者開始相繼留言問我關於工作跳槽的意見。其實我的立場是非常鼓勵年輕人跳槽的。
一生中,在職涯上或多或少都會面臨到是否該換工作的決定,如果你個人的發展速度,超越了目前所在職位所具備的能力,確實能進入更好的部門、擔任更有價值的職務;在同一間公司來看,就是升職 ;換了一間公司去發展,就是跳槽。
所以其實在這樣的方向下,跳槽或轉職本質根本一樣,若看懂這件事,就能理解,你所猶豫的抉擇,究竟是庸人自擾,還是根本看不懂煩惱。
如果看懂,就會理解那些轉職與跳槽很自如的人,是如何華麗翻轉自己的職涯窘境。對於那些找我討論的粉絲,我多數都回:「想跳就跳吧!」
但如果你不是因為自己的超前成長,而是看到更好的行業或產業前景,像是看到人工智能和大數據蓬勃發展,因此跳去另一種技能工作,擔任資料科學家或是寫程式,研究人工智能…等等這類的大趨勢產業,那也不用猶豫,畢竟這些類別的行業,都是會有高度成長的。只要擁有高度成長的趨勢,我們都必須向大勢去,就像臉書的營運長,桑德柏格說的:
如果能上火箭,別問位子在哪,先上就對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0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