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轉職的最佳時機,同時符合推力與拉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編先前和朋友餐敘時,聽著朋友述說,我若不是靠轉職,我的薪水恐怕每年都只能8%、8%調整吧,但我換一次工作薪水就能有20%左右的升幅,如果有機會,當然是換工作啦!!


路編聽完之後不經陷入思考,朋友這樣說,看似沒錯,但好像少了點什麼?很多人說轉職需要勇氣,也有人說轉職需要運氣,路編覺得轉職需要同時符合推力與拉力!!


什麼是推力與拉力呢?

推力:公司內部有令你有不如歸去的人、事、物

人的部份:可能會是不對盤的主管,無法欣賞你的主管,無法合作的同事,無法認同的組織文化。

事的部份:可能會是即使加班,也做不來的工作、過於影響自身健康的工作、違背自己核心價值觀的事。

物的部份:可能會是硬體設備的不滿足,舉例來說-給了你一個跑不動的電腦、給了你一個無法久坐的辦公室環境、給了你一個令你難以忍受的事…。


以上都能稱為推力,但請記住,以上情況在發生之時,請先試著面對及解決,能忍受與自己不能接受的事物共處,可以一時或一陣子,但切記不要過久!!


拉力:外部提供比現職更有發展性,或報酬更高的工作機會

當然如果需要以上兩點都滿足,適必某些時刻會處在推力以久,而拉力才剛來的階段,這時候就可以拿出上一章節的柵欄分析法,如果有讀者就是在符合推力與拉力時才轉職的,請留言跟我說:D

職涯的三五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會員專屬 Chapter 14.5 胖熊喜戴鎖插尿道-【從膀胱炸出的水舞秀】葉醫師打開新一包跳跳糖倒入針筒內,又打開了新一罐可樂也倒了進去。我見狀抓住他的手,試圖阻止他繼續灌入,但他甩開我的手,一次把整管又灌了進去。新的跳跳糖和可樂再次反應,轟炸著我的膀胱,新一輪地凌虐著我,我呼吸急促狂喘大氣,臉色猙獰的慘叫哀號,但這聲音似乎讓葉醫師更興奮,他加快速度操幹我......
Thumbnail
avatar
catheterbear
2023-11-17
Chapter 5 葉醫師的人質-【夢想的果實】下不了床的我就這樣憋著尿,忍著膀胱在崩潰邊緣,脹痛的感覺讓我冷汗直流,枕頭都被我的汗水浸濕,我躺在床上一邊哀號,一邊無力地掙扎。沒想到我的屌在這種處境竟然硬了起來,下意識地試圖想靠勃起阻止失禁,殊不知我插著尿管已經是失禁的狀態,只是尿袋早已被灌滿,膀胱裡滿滿的尿無處可去......
Thumbnail
avatar
catheterbear
2023-11-16
會員專屬 Chapter 12.5 胖熊喜戴鎖插尿道-【膀胱裡的蘆薈膏是打晨炮最好的潤滑液】黃伯每一次抽插都刺激著我快爆的膀胱讓我腿軟,鏡子中的我臉色脹紅,全身更是被冷汗浸透,伴隨著身後健壯的黃伯賣力地一次次的撞擊,我也跟著又脹又爽的淫叫著,年紀、外型反差甚大的我們,做愛的模樣在鏡子裡看起來淫糜至極......
Thumbnail
avatar
catheterbear
2023-11-14
會員專屬 Chapter 9.5 胖熊喜戴鎖插尿道-【被老伯在溫室裡幹到噴尿】碩大的龜頭深入的時候直接頂到我被灌滿的膀胱,每頂一下黃伯金黃的尿液就從馬眼口與尿管的間隙噴出,淺出的時候又頂到我的前列腺,酥麻的感覺讓我膀胱口的肌肉失去抵抗力,尿液就從馬眼流出,所以每一下抽插黃伯的尿就從我的膀胱裡噴射......
Thumbnail
avatar
catheterbear
2023-11-14
Chapter 5 胖熊喜戴鎖插尿道-【可樂噴泉】我跟源哥的膀胱裡滿滿的可樂,尿意比裝滿牛奶還要更多更痛苦,但這種痛苦卻化為快感,讓我的屌忍不住勃發。這時候豪哥把我從鐵架上放了下來,原本以為要讓我們稍微休息,殊不知他要我躺在桌子上,並且叫源哥爬上桌子面對面抱著我,我們兩個就這樣互相舌吻撥動著對方的乳頭,享受著膀胱裡可樂的刺激......
Thumbnail
avatar
catheterbear
2023-11-11
Chapter 5有同事問我假日都在做什麼,我誠實地回答。 原則上都是在幫老闆訂機票、飯店、餐廳、和家人出去玩的園區入場卷、和朋友一起去看的表演門票,然後再打去更改或取消以上所有的一切。 如果在那些事情之外還有空檔,我不是在酗酒就是在和Trivago一起咒罵老闆。當然,這兩個動作也常常和以上其他事情同時進行。
Thumbnail
avatar
貝爾趙
2023-07-16
Chapter 5第二天放學。 墨雲正想去1F課室,忽然被一位少女攔住了去路。 「嗨,介意聊幾句嗎?」 「欸,你誰?」墨云有些奇怪地打量著她。 少女頭髮略長,只束起左邊的頭髮,用的是蝴蝶發卡。眼瞳是一種沉穩的深藍,和冰雪君那深紫色的不靠譜完全不同……額,好像有點不太禮貌。 少女聽到墨雲的問題,微微歪頭:「我嘛,是怪異
avatar
追風尋夢
2023-06-02
avatar
竹子
2022-09-07
Chapter 5蘇子就這樣先走了,我什麼都來不及反應,看見這樣的她我有些心疼,也對她的故事開始感到好奇,到底是多麽悲傷的記憶才能讓她露出這樣的表情?
avatar
陳禾
2022-06-12
Chapter 5茉依有些吃力,身下南蒅的性器正在自己體內進出著,男人明顯對於性事駕輕就熟,很快的便找到了她的敏感處,接著便時不時的蹭一下。 而她口中還含著鈺瓈的性器,男孩的性器跟南蒅比起來完全不相上下,拿出去都是讓許多男性羨慕的可觀尺寸,但這也就是茉依感到吃力的原因。 「茉依小姐,您醒了。」莉亞聽見聲音後抬頭。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