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start from here.

2018/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決定稱它為這件小事
是因為它其實伴隨了我很多年,只是最後我還是被擊倒了。
所以我決定稱它,稱憂鬱症為這件小事。

我是西元一九八八年出生的,這也是我筆名的由來
簡單、明瞭
常常很多人說我們這一梯的(笑)很可憐
經歷很多大大小小的災難;
九二一大地震、SARS事件、國外九一一的恐怖攻擊甚至千禧年之類的。
其實這些對我來說並沒有產生很大的影響,也並不是我憂鬱症的原因
對沒錯,我在講廢話。
因為如果這樣就憂鬱症的話,那我想我們這一梯每個都有PTSD了

我想開端是這樣的,關於我的人群恐懼症是這樣產生的。
我想我應該是先擁有人群恐懼症,然後才慢慢衍生憂鬱症也跑來湊一腳
之類的。

首先,要提起幼稚園的事情,我想我應該說過很多次。
但在這個平台是第一次,所以妳們也一起當第一次的觀眾吧 _
我不確定事不是那個年代都是這樣執行的,
總之,我所唸的幼稚園要求我們有一天要在幼稚園午休。
午休不是一件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對吧。
對,確實是。
但要自己帶被子。
事情發生的那一天,想當然爾我沒有帶被子。
於是老師就安排我和另一位同學一起蓋。
上述看起來一切都很合理對吧,重點來了。
和我一起同蓋的是個男同學。
和我一起同蓋的是個平常在班上就有打手槍動作的男同學。
這個男同學抱著我,雙腿夾著我像是夾著抱枕一樣。
然後磨蹭,呻吟,磨蹭。

很多人聽到不以為意,覺得不可能,才幼稚園。
我一直到很後來,就讀高一時的某一天說起這件事,
邊發著抖邊講,我才意識到這件事對我的影響有多深。

第二,在我小學時,因為父親職業的關係,我和姊姊換了三間小學。
每一次換班級,就要再重新介紹自己,站在台上,接受同學眼光的洗禮。
印象最深的是最後一間小學,老師介紹完我之後,我站在教室的最後面;
我動都不敢動,下課後,同學們一個一個輪流的經過我用眼神打量我。
後來其中一位同學想要向我示好,但另一位反對;
於是我們就上演了有她就沒有我,有我就沒有她的宮廷戲碼。
我不知道我錯在哪裡,於是最後我變成了一個有人群恐懼症的旁觀者。
冷冷地站在遠方看著這可笑的世界,可笑的嘴臉。

我的人群恐懼症是這樣來的,所以我在人多的地方會感到呼吸困難。
有人太靠近我,晚上立刻做惡夢。
我沒有辦法正常的像一般人去髮廊給人用頭髮。
兩年有一次就已經算很厲害了,除非旁邊有人陪著。
所以我活到三十歲,我只看過一場演唱會,演唱會開始前還崩潰的哭了。
我實在太害怕了。

關於我的憂鬱症:starts from here.
#憂鬱症這件小事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