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們]關於工作-如果不聽話,就會有壞事發生

2019/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教導的無助,或者學習來的無助,這是我在工作崗位這幾年來看到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在我們台灣社會中才特別多,還是其他國家也是如此。(簡述一下,我的工作內容有部分是關於勞動法令的詢問或協助)
如果不聽話,就會有壞事發生
《關於我》我第一份工作其實最後連考績如何都不知道,最後也問了長官說具體原因到底在哪邊,長官講了一個整個團隊都沒人做的考核點說我這個沒過(這是真的原因還是長官搪塞我的不得而知了)。記得那時長官說要等正式錄用後才會給我信箱,所以我的考績寄到的是主管的信箱,只記得長官最後很凝重地跟我說我們可以資遣你,但如果你想繼續待在業界的話,建議你最好自己離職。
《關於他人》從一對姊妹那裡我聽到,姊妹原本在同一個單位上班,妹妹先離職了,離職時特別休假沒有修完,想跟雇主換成工資,但雇主認為[他們的算法]已經該給的都給了,如果硬要吵,那[可能]會影響姊姊的工作,最後妹妹選擇摸摸鼻子走了,幾年後,姊姊也離開了,終於可以結束這一回合,兩人合作去討回姊姊的權益。
《關於疑問(個人觀察與見解)》其實不管聽不聽話,最後都有壞事發生阿,但我們似乎很容易被[有權人]口中的[如果不聽話,就會有壞事發生]給嚇住,似乎這樣能保護些什麼,但事實上,我最後其實沒有繼續在同一個業界工作,白白損失資遣費,而那對姊妹的姊姊最後也是在同一個問題上栽了(特別休假),我們保護的只是我們害怕受傷的心,但其實每天都還是忍受著這些恐懼
所以說,為什麼要聽話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沛瑩(青雲姐姐)
林沛瑩(青雲姐姐)
寫東寫西。書寫對書的心得、慢遊以及小說。2019/8/1起將開始寫有關過去工作的經驗分享,如果覺得有所獲得,屆時請我喝杯咖啡,以贊助告訴我你們喜歡的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