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渴望理想生活的心在隱隱作痛,痛到不行時才願意改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BY 極簡維尼
改變是累人的。而且很累。
儘管改變「之後」能夠帶來好處,但「現在」的辛苦往往讓人卻步。
我們都知道運動可以讓身體保持健康,想要每天跑步30分鐘,但是不知道已經失敗多少次了?!
我們都嚮往有一天可以實現「將興趣變成事業、一邊旅行一邊工作」的自由工作型態,但就是不想要現在那麼累地經營事業XD
因此,即使我們不是很滿意目前的生活,我們還是會選擇繼續維持現況,比起很累地改變、努力,目前的不開心還是可以忍受的
但是,心中那渴望理想生活的心還是在隱隱作痛,內心渴望著理想生活的空間、渴望著理想的工作型態,因此不斷在網路上蒐集資料、試圖輕鬆地尋找實現理想的方法
在這樣的心情之下,為了擁有理想生活的空間,有些人選擇購買漂亮的收納用品、質感的植栽裝飾等等,認為「花了錢」就能「買到」理想生活,但是買回家的物品往往與自己所想的不同,甚至讓原本的生活更慘也不一定。
主要原因就是,這些買回來的物品所需的後續整理和維護還是少不了,因此不是只是花了錢這麼簡單而已,但由於自己還是想要輕鬆、還是想要理想生活,所以很容易不小心就陷入這樣購物的循環當中。
為了理想的工作型態,有些人買了許多書籍回家進修、報名了許多學習課程,認為花了錢應該就能有所改變,但也是少了後續持續行動、產出的步驟,因此花的進修費用仍難以發揮它真正的價值
花錢是輕鬆的,行動一開始是不輕鬆的,而生活必須「先不輕鬆,然後才能真正輕鬆!」
但是,即使明白以上道理,我們還是不會做任何行動,對吧XD
這也沒關係,這其實只是代表目前的生活我們還沒「體驗個夠」,還想再多體驗一下,等到這樣的生活體驗夠了,我們就能改變了!
這是什麼意思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4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布蘭達&維尼的簡單生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7.9K會員
599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渴望互相理解的婚姻-問與答提到追求互相理解的婚姻。讀者在異性交往上遇到困境,收到我的回覆後,有種對自己不再孤單的感覺。開始釐清自己對互相理解的定義,並提出在關係中學習互相理解的方法,最後提醒現實情況下互相理解的稀缺。文章涉及兩性感情議題,建議英文關鍵字為'互相理解婚姻', '兩性感情', '異性交往'。
Thumbnail
avatar
嗨,我是阿綸
2024-06-19
台汽電擁兩項題材,可望於年底發酵台汽電擁兩項題材,可望於年底發酵 近幾年來受惠政府在綠能領域提撥更多預算並訂定更嚴格的標準,帶動綠能相關的需求與工程量有逐步提升的趨勢。
Thumbnail
avatar
存股計算機教練
2023-10-23
感情生活中,追求平穩VS.渴望多變的兩星座有些人喜歡平淡安穩的感情,給人安全感及未來性;有些人則不耐安定,渴望多變刺激的生活,人生才能活得多采多姿。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二個星座最極端,喜歡平穩及多變的感情生活嗎?看看你和另一半中了沒。 追求平穩的感情生活—金牛座 金牛座談戀愛十分冷靜理性,大多數人暈船在愛情的浪漫與激情中,務實沉穩的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10-21
【觀後感】孫元平《杏仁》:如磁石兩極的少年、渴望被理解的心,及破碎的童年怪物之所以會是怪物,是因為內心擁有太多傷口,他們為了保護自己,不再受到更多傷害,所以變成現在孤獨的模樣。如果這些怪物身在一個世界能給予更多溫柔及擁抱,是不是就會減少變身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希姆圖文創作
2023-08-30
構築理想生活,從探究生命體驗的渴望開始多年前,忘了是在哪裡學到,要列出「此生必做的100件事」,分門別類排好、時時回顧檢視,這份清單會像是魔法一樣,帶著你完成心中想望。 從想上的才藝課程開始列起,我寫下了花藝、擠花蛋糕、手作蠟燭、時尚插畫……,對當時自認手拙、從小美術沒被稱讚過的我來說,實在對這些才藝充滿美好幻想,但又不免退縮,擔心.
Thumbnail
avatar
Nina.陽光樹梢🌿
2023-08-06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外傳)小蘿莉和熊熊的招喚獸世界建國記 04篇:渴望理想國的夏美醬敬告各位讀者: 本書開頭幾篇,當初書寫的時候我是抱著一種輕鬆遊戲的心情來寫,把創作當成玩遊戲的心情,因此現在回頭看來,內容發展和表現手法會顯得比較無厘頭和荒謬,閱讀起來可能會有點奇怪,但是作者我依然創作的很認真,只是我的個人幽默感表達不夠好,所以這方面敬請包容。 至於故事內容,開頭幾篇還是很重要,因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2-03
理想人生選擇題➤《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最多被浪費的時間,就是還沒開始行動的時間。」 ——Dawson Trotman. 一直到前陣子我才發現,我生活中有許多的低潮,都是源自於忙碌的生活讓我喘不過氣。但其中最讓我沮喪的,不是忙碌本身,而是瞎忙。 時常一整天像個轉不停的陀螺,一點一滴榨乾自己的身心,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似乎一事無成,感受不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8-14
渴望翱翔的那片藍 在一片藍色的寂靜裏, 我面著海洋的方向, 深吸了一口手裡的菸, 緩緩的吐著。   其實,我看不見海, 只是這一片藍 讓我嗅著翱翔在海洋的渴望。   不著筆墨的問著, 今世我還有多少未完的結, 等著我去解? 沉默片刻....沒有答案。 其實,我明知這是個混沌, 那幽暗如亞馬遜的叢林密布, 一旦走
Thumbnail
avatar
暮光隨想
2021-08-03
渴望更精妙的認識:《眺望時間的盡頭》「唯有把各個學科的故事整合成一個質感細膩的敘事,才能薈萃出精妙的認識」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1-06-24
渴望被別人當成是好人。在看完《正常人》之後正常人,莎莉・魯尼。 故事開始於2011年1月,在他們高中最後一年的冬天,康諾・沃隆和梅黎安・薛里頓,足球校隊的中鋒和有錢人家的怪女孩。 梅黎安覺得自己真實的人生彷彿在很遙遠的地方,某個他不知道在哪裡,也不知道該如何抵達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