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是拿來被打破的

2019/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我還在餐飲服務業工作時,公司就非常強調異業合作,我想這個做法在許多公司也已經玩到不玩了。但今天在全家看到有兩排貨架全是好市多的商品時令我非常驚奇,沒想到還可以玩出這樣的合作,雖然兩家公司的形式不同但同屬性質相近,看得出全家一直再做新的嘗試。
最近因為公司訂單不斷往上攀升,遇到訂單滿滿,產能還沒來得及擴充的情況,所以公司非常積極提升產能及生產效率,於此同時,我也提出與較小規模同業合作的建議,給小規模的公司有活路也舒緩我們本身的壓力。我認為台灣需要把訂單留在台灣而不要因為其他原因使訂單外流,我們需要更多打破既定的本位主義的觀念,共同創造出台灣的活路,而非公司用各自的資源打世界盃。雖然目前我的建議還沒有被採納,但我深信有一天台灣內部的企業會更加團結對外。
要打破既定的做法非常不容易,但小規模的嘗試是必要的,如果我們不敢想也不敢試,那永遠沒有機會打破框架而有所突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