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反思:公司造就了我還是我造就了公司

2019/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的職涯發展中不免有過幾次的工作轉換,有的一路往上,有的後繼無力,而我也在這個過程裡面,雖然不知道未來是往上還是往下,還是原地踏步,但我試圖釐清出自己在過往工作轉換時,公司對我的幫助以及我在工作上付出兩者的情況。
以我在大陸求職的經驗來看,真的是之前在台灣新蛋的經歷幫助了我很多,當時的主管因為在上海同業工作時挖較過不少中國新蛋的軟體工程師,所以他看到我有台灣新蛋的那段經歷時,邀請我過去面試並錄取我幫我辦理工作簽證,如果我沒有台灣新蛋的大量招募經歷,我想他不會想用我。從這方面來看,我會很肯定地說,是公司造就了我。當然也是因為我在台灣新蛋服務的期間非常努力,有作出了大量招募上的成績來幫助公司建立台中跟高雄的團隊,但公司付我薪水,我理當付出我的努力以致不會對不起公司付我的錢。
不過在新蛋服務時期的我並不完全這樣認為,我會認為我的努力值得更多的薪水或獎金上的回報,我認為是我在造就公司,而不是公司在造就我。我十分感謝當時的同事Hans不斷提醒我,年輕人不要只關注當下,這家公司現在沒給你的,下一家公司會給你,甚至加倍給你,你現在需要的是努力累積自己的能量,而不是這種抱怨的心態。
期許自己在未來的職涯上可以真正為服務的企業留下點什麼,我的付出對於公司是有質上面的改,而非單以自己待過甚麼公司而標榜自己來虛度生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