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實習 】2018年10月開端

2019/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目前在大陸這邊念研究所,所以利用課餘時間找了一份實習,在這之前有拿到百度、美團、人人貸的實習機會,但是最後還是選擇了小米,其實每個公司給我的崗位都不同,但是小米公司的理念與我最相同,本身也算是半個小米粉,在現今這一種性價比的社會,小米更有它存在的價值,而小米不單單是科技公司,而是將自己定義為互聯網公司,所以也不會出現手機賣不好,公司股價下降的問題,原因是他提供了太多的服務,例如:雲服務、其他生態鏈產品.......
我目前待的部門是國際業務部的香港銷售運營,聽起來感覺這一個崗位滿無聊的,其實無聊中還是有些特別的地方,首先我是通過電話面試+現場面試錄取的,基本上大陸這邊面試都是要現場面試,由於他通知我的時候我還在上海皇冠集團實習,之後回台灣放了一個小暑假,所以我就跟小米協商,當然是掰了一個滿合理的理由.....
起初他們一定會問你之後有要在大陸這邊工作嗎?等等必備問的問題,然後這邊實習有些是可以轉正,有些是不可以的,相對來說可以轉正的錄取難度會高一點,而這些的基本實習時間都是3個月~1年不等,像我這一個實習就是可以轉正,所以部門的重視程度也頗高,從我接到手機面試之後,他們還發給我三道題目,當然是跟未來工作相關的題目,之後2個hr電話面試,最後本來到公司接受3個公司同事面試,過了3周才拿到實習機會,我也很佩服我竟然沒有在這之前就去其他公司,雖然一度以為小米不要我,所以我才投了其他公司,當然每一間公司面試的方式都還是有差距的,問題強度也差很多,之後有時間也可以跟大家分享,當然比較急的可以私訊我。
其實到這一種大公司來你的心態就要改變,像是大陸這邊就是完全的責任制,你上班幾點來都沒有關係,不要太誇張都可以,像我同事都大約10:30以後,但是基本上也都會11點以前到,但是他們下班時間就有一點慘,基本上7點之後才下班,如果碰到雙十一等等,需要大量精力的活動,可能半夜下班都是家常便飯,其實分享這一些也算是記錄自己的一點點生活之後有機會可以介紹一下之前在西安交通大學交換生與現在在北京大學的生活~
其他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2內容數
比價值投資法還容易選股的「動能投資法」就像賭球賽,押在常勝軍就會賺錢 強者,可能持續強 透過社群分享早盤觀點以及操作方式 教導觀念 不盲目的跟單 想獲得更多, 歡迎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