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時候都不要讓現況限制住想法與作法:

2019/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社群平台活動已經有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我給自己65分,也就是說有一定基礎的樣子,但仍有許多可以進步跟嘗試的空間,且仍保有我最為在意的"持續改善"。很高興最近收到幾位前輩跟朋友的肯定及認同。其中一個共同點是"很少看到傳產製造業積極經營linkedIn以及臉書粉專"。的確,透過自己簡單的普查,確實傳產真的比較少在玩相對前衛的社群平台,我想我們算是不願意安於現況的傳產招募團隊吧(畢竟傳產也需要新的人才)。
最近一位linkedIn上的朋友詢問我當初公司經營平台的初衷,我的想法是,社群平台有利我們資源跟規模都相對小的公司玩出槓桿的效果,回想當初我初試社群時,也受到了不少內部高層的不認可以及質疑,很慶幸自己堅持下來直到今天,我從不認為因為公司是代工工廠所以就應該在招募上保守操作,我也不認為因為公司是傳產製造業就不能在招募手法上嘗試創新跟流行。但我也不否認我的作法仍以務實為出發點,凡事循序漸進,都先以不花錢又有效果的選項作考慮,絕非甚麼事情都要求一步到位,或是花大錢玩大場面,畢竟許多傳產老闆的成功和財富都是一點一滴辛苦累積起來,我身為員工的作法需要跟老闆的價值觀對接的上,否則想法往往還沒嘗試就已經宣告失敗。不過,我內心深信雖然資源有限,但想法不能被限制才可能希望無限。
雖然我們的經營已經有點成績,我還是鼓勵招募團隊的夥伴不能安於現狀,需要常常思考下一步怎麼作,一方面繼續突破目前社群平台的狀態,另一方面也要想想除了線上的社群平台經營,我們還能做什麼來幫助公司招募人才,不斷提醒永遠不要被現況給限制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