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生活日常:初階燕菜精煉成報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覺得堆太久了,於是來跟大家說一下琥珀糖的進度。
  →前情提要:〈生活日常:臺博館半日遊與燕菜精煉金術〉
  之前說明的比較簡略,但第一步就是要把材料按比例一一下鍋,先從燕菜精和水開始熬煮,沒有粉狀物以後慢慢加糖,務必要讓糖全都溶於水中。
  待液體略顯稠狀以後,倒入容器中。
  這邊有人說先拿去冰半小時再拿出來切,我自己是選擇用比較好放涼的容器常溫擺到凍體凝固,之後再切分。
  上面這美美D漸層是第二批,它們得來不易,因為燕菜精本身已經染色,所以只能一層層煮好蓋上去,但後來因為比例不一致密度不合,所以凍狀時用力捏的話其實會分開XD
跟第一批(綠)放在一起
  隔天(週日)不死心,調配比例立刻做了第三批(↓),番石榴口味的。
  為進行觀察與比對,第一批和第二批仍放在旁邊,從圖片中可見,綠色因為比例不對,整體偏乾,導致外觀上有明顯的紋路,而漸層那批則是水太多,一直沒辦法完全的曬乾。
  但第三批明顯是成功的,放涼幾個小時後,外觀明顯有糖霜的結晶在凝結,必須適時翻面使其乾燥。
  放了三四天後,綠色明顯乾燥(但沒有照片哈哈哈),漸層那批則是也出現糖結晶凝結的現象,不過脫水後讓它們變得比原先凍狀時小很多。
  同時間,第三批的琥珀糖已經初具雛形,有半數幾乎被糖霜包裹,外表變得較霧,而經由太太試吃後確定外表甜脆,內裡是保持著果凍般的口感。
  五天後,完成後的近拍大概就是像底下這樣,整顆充滿結晶感,翻面時也不會顯得軟爛,而是質感偏硬。
  食用的感想:
  第一批(綠)最後也有出現外皮脆脆的口感,但裡面口感像沒有那麼韌的軟糖。
  第二批(漸層)同樣外表脆脆,比第一批稍軟一些,不過也無甚水分。
  第三批(紅)皮脆餡軟,吃起來非常甜,吃得到石榴的香氣。←成功
  結果如上,第三批全歸太太所有,本來還想趕在場次前做一批的,不過實在沒有空,但如果有人想嘗試看看失敗品的話我也可以帶去啦……(゚∀゚)(你好意思)

  最後,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登入並按❤,或是簡單的註冊/登入likecoin後,按底下的拍手符號按鈕五下,就可以免費贊助我!(*´∀`)~♥
  感謝你,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日常|回憶是一種無價的藝術品 老吳一直覺得當年替家裡客廳添置的吸頂燈不是很好看,因此我們就去了一趟IKEA,想要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看的燈飾可以替換。 逛了一圈下來,本來想要買的燈飾沒有看到,老吳倒是帶了三個小多肉盆栽回家。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4-01
生活日常(三)班上一個活潑的孩子,時常處於心定不下來的狀態,上學期我排位置時,安排在我旁邊,行為漸漸有較穩定。後來每兩星期的輪排後,又恢復之前的樣子,我老早想把他調回來。 星期五換座位前,那孩子又在課堂上直接脫口而出,忘記規範,又被我提醒了。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4
生活日常(二)「瑨兒,等等一樣,就交給你了。」 導護週因要提前離開,我都會請班長代我讓大家放學。 星期四我三聲五令,叮囑孩子們放學時好好排隊,不要亂轟轟的。 對面的六年級倒數2天畢業,也就是說,剩一年啊。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4
生活日常(一)今天因為開IEP,連兩節課不在教室。 可以看得出來,就算我不在,管理階層及制度還是有運作,雖然不敢肯定當時情形怎麼樣就是了。 ------------------- 上回中午用餐時間故意晚點進教室,先在黑板上寫: 班長等全班回來後,請服務股長直接上工。(按排叫人盛午餐) 我做好心理準備回來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4
生活日常|荷蘭可能因為地形平坦,而且自行車專用道普及。騎單車完全不是一件令人困擾的事情。我很喜歡在天氣微涼的時候騎單車,也喜歡在冬天早晨刻意的騎快車以此讓身體暖和起來。我很喜歡騎著小綠(我的單車)迎風騎乘的感覺。有的時候就這樣騎車去看馬。這篇文章講述在荷蘭的生活日常...
Thumbnail
avatar
Samuel
2024-02-08
生活分享│努力學習卻沒有成效?三個日常必做的輸出練習!你是一個喜歡日常塞滿各種學習行程的人嗎? 你是否有想過,到底該如何學習才更有效率呢? 你是否常覺得讀很多書、聽很多演講,卻沒有內化到自身呢? 前段時間,Eddy 才剛完成碩士的學位,在撰寫論文過程中,漸漸發現在過去求學我們往往過度重視「輸入」,但卻忘記「輸出」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Eddy 的科技加速器
2021-12-16
【生活日常單元故事.第七話】Nothing is lost?泳兒《所有遺失的東西》一直在等,一直在數,不就是在消磨所有人的耐性,助長負面情緒?我們像是一直將目光都投射在「遺失」之上,per se的編曲和演唱注入的,是一份暖意、一份同行的暖意。這,不就是我們在遺失的同時,收獲到的珍貴東西?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3-05
【生活日常單元故事.第六話】酒醒了 就走走吧 —— AGA《CityPop》《CityPop》的曲風未必是City Pop,但編曲卻將屬於八十年代的一事一物,全都投射到我們的腦海裡。這,不就是我們嚮往的那個年份?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3-04
【生活日常單元故事.第五話】Ragpickers拾荒客:這個Junkyard 合身嗎?來自樂隊拾荒客Ragpickers的《Junkyard》,R&B的節奏,酒精似的滲進血管之中,瞬間進入微醺的狀態,迷糊之間,看些甚麼也是美麗,甚麼顏色也是繽紛。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3-02
【生活日常單元故事.第四話】當配角的感覺真的好嗎?石山街《暗戀家》可以肯定的是,他倆十分享受《暗戀家》這角色,從另一角度,暗地裡窺探、仰慕、欣賞,無論是韋銳的文字還是Marstn和彤彤製作的編曲,處處流露著「暗裡很享受」的那份舒泰。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