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長成你想要的樣子 給我親愛的小一新生

2019/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2018)年,把兩隻小人都送去幼兒園時,阿母我最大的感想是,我終於終於自由了(灑花!!!),今年,姊姊上小學,我卻反而百感交集,從現在起,她就將步上正軌的教育制度,然後一步一步,走向獨立。
這是過去幾年的我所一直盼望的,近七年全職的育兒生活,像走在深深的隧道裡,如今終於看到隧道遠端的光,卻反而有些感慨與不捨了。沒想到育兒的日子過得既艱難又辛苦,竟也還是一瞬間就過,而阿母我在兩小心中至高無上的地位,自去年起,也已正式被老師取代(笑~)

我知道,隨時光流轉,我愈來愈沒辦法當你們萬能的媽媽(是說好像從來沒有萬能過,哈哈~);會有愈來愈多你們會的知識、技能是我只能在旁邊讚嘆,而當你們遇到問題時,我可能也只能靜靜陪伴卻沒有能力幫忙,你們會愈來愈高大堅強;再一個一瞬,或許我也只會是你們偶爾回望時的一個小點。
屬於你們的,未來的世界,是我無能想望的,願你,能長成你想要的樣子;願我,能成為你放心安憩的港灣,當你溫柔的後盾。
父母的角色很重要,但力量卻很微薄渺小,謝謝多年來,天地、師長、親友與大眾的照顧,接下來,還是請繼續多多關照(鞠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體需要食物,才有能量,心靈也是;電影、戲劇還有書,就是我的心靈糧食,這裡分享這些心靈糧食,帶給我的收穫與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