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看了上千場簡報, 歸納職場人士最常犯的「三大地雷」!

因為工作的關係,艾兒莎常常需要演講、開會,因而需要大量的做簡報,同時與合作廠商開會時,也常常需要聽職場人士簡報,每次開會時,一看到對方簡報第一頁,我就可以馬上知道這次開會到底有沒有效率。因為「簡報」真的對商務溝通來說太太太重要了,爛簡報就是會讓整個會或演講沈悶又沒效率,以下列出我聽了上千場簡報後,90%以上的人都會犯的三大錯誤,以及改善的方法!

1. 一切的開始,在於「聽眾要什麼」

在做簡報前,一定要先問自己下列問題:
(1) 我簡報的目標是什麼?
是想要客戶下訂單、主管買單我的計畫,還是說服其他部門的人?依照目標不同,你所要講的重點都不同。
(2) 聽眾聽完我的簡報後要做什麼?
如果你有明確想要聽眾做的事情,一定要在簡報最後面,甚至是簡報中間不斷不斷地提起這件事。
(3) 有哪些事情是我要聽眾記得的?
假如你想要和主管報告你專案成果,想要主管記得這次專案表現很突出,那務必在簡報最後,把你的突出表現量化後帖出來,加深主管的印象。
如果簡報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那這個簡報絕對是失敗的。而且先釐清目標,才能夠幫助你更快擬定簡報架構,也能避免簡報內容發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7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