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明天要上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次休假過後,面對隔日要上班總是特別痛苦,很不想面對,卻又無法逃避,只能硬著頭皮上。明天是一個很可怕的日子,我將要面臨一個考試,這個考試檢測我的工作狀況,看我這兩個多月以來學習的如何,老實說,我超級想逃,不想要去公司,但每當我這樣想時,我已經走在往公司的路上了。
有時候我會想,要怎麼樣才能躲避這樣的壓力,但想了好久還是沒有答案,我很想要辭掉工作,但就害怕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所以只能繼續跟它耗下去。我最近總是想著,我如果辭掉工作,可能就把自己的人生玩壞了,但是又覺得沒這麼嚴重,內心就這樣拉扯著,無所適從。
有上班的日子過得特別慢,沒上班的日子則咻一下就過去了,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麼過?或許就在這反覆提問的過程中,我就過了大半輩子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956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拜訪龍山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員工早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小同學小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管,我想離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小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籍|《雖然店長少根筋》:今天上班要早起,明日工作犯太歲憧憬成為書店店員的谷原京子,在認清現實後幸虧還有最愛的前輩同事和喜歡的書陪她度過煩悶的上班時間。而當前輩決定離開,排山倒海的工作問題和難纏人物紛至沓來,心累的京子還能在失控的日常中存活下來嗎——《雖然店長少根筋》幾乎無劇透的讀書心得和書店店員工作經驗,一次分享給你!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1-04-01
到職前一天婉拒OFFER,總比只上班一天鬧失蹤要好得多|Joyce的職場視界#1016 各位同意嗎?當你遇過千奇百怪婉拒Offer的理由後,就會發現什麼都不奇怪了。 「是人才,客戶搶著要 ; 不是人才,客戶根本不想要」 舉凡到職前一週,前三天,甚至前一天說不去新公司上班的各種理由,我們都予以尊重。畢竟上班族不是商品,總有思緒要釐清,或因家人,或因工作,或因主管而改變決定,真的都只能尊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3-10
【老師這件事】什麼!明天要開學了!---班規跟班經該怎麼辦?  「哇哇哇!馬上就要開學了啊!」 剛剛接到一個剛接班同事的電話,問我開學要做些什麼好呢?   對老鳥教師來說,應該只要打開資料夾,就一應俱全了 但對新手教師來說,好不容易打完新生訓練的仗,一時間腦袋真會反應不過來 其實剛開學,處理的事件不外乎兩種:班規及班經   班規   每個老師面對班規這件事,
avatar
洛洛
2019-10-21
白天上班,夜裡追貨︰東大門六年經驗談(下)喜歡網購、買韓國衣服的人,一定看過賣家用「正韓貨」這個字眼,強調自己販售的衣服原汁原味,來自韓國。人來到了東大門的批發市,親自看貨、買貨、寄貨,就會是正韓貨嗎?不,東大門批市,也有中國貨。有批市廠商在受訪時挑明了講︰「我的衣服是從廣州進貨的。」「批市一帶很多改標的,改一件300韓幣。」依茹說。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9-03-31
白天上班,夜裡追貨︰東大門六年經驗談(上)如果要創業,你會做什麼?吃吃喝喝的像是開咖啡廳、賣雞排、加盟手搖茶飲店?又或是科技一點,寫APP、做平台網站、尋找專利開發產品?喜歡打扮、買衣服的人,可能會想:「既然我這麼愛買韓貨,那來賣韓貨好了!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9-02-28
最後一天上班我其實還蠻不會道別的,孩子我可以,但在孩子的部分,我不想營造感傷的氛圍,只會滿足我的虛榮心,對其他任何方面都不會有好處,嚴重一點,說不定還會有家長關切,所以就當作沒這回事,反正之後孩子也會很快就忘了。
avatar
Ashley Yu
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