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是為了什麼?

2019/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現在很努力嗎?

有一天朋友突然問我:如果你財富自由之後還會這麼努力嗎?
我愣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因為對我來說,我覺得我自己並沒有很努力,
甚至很頹廢,因為我閒暇時間還是會看劇會打LOL放假只想睡覺,
但是她這一句話一直停在我腦海裡。

多天後當我想起才發現,
其實我這段時間真的做了非常多的事情,但是我卻一點都沒有意識到,
甚至覺得自己還不夠努力,導致最近壓力很大。


努力給誰看?

細數一下最近的事情,
上班、碩士學業、寫作、運動、操盤、研究加密貨幣、推廣PI幣,
其實光是上班跟學業就佔了我14個小時,
最近也一直在思索是不是該放棄某些東西,
畢竟時間跟注意力真的有限,卻又不想放棄。

而這樣的我在別人眼裡看來非常努力,我卻還覺得不夠,
還不夠好、全部都想要,這個想法不斷在我腦海浮現,
直到有天看到海苔熊的文章,我才意識到,
可能是因為心理的關係,導致我們一直想努力給別人看,
不想認輸、不想放棄、覺得還可以更好,
卻始終不知道,自己其實已經夠好了。

也讓我想起從小教育就是這樣,
沒考到100分家長跟老師就會檢討,跟你說哪裡還不夠哪裡有問題要改,
就算考到100分他們也會跟你說下次要繼續保持,
始終沒有人會跟你說,考幾分很不錯,這樣就很好。

現在的你已經很好了

還不夠好、還可以進步,這個觀念一直留在我們腦海裡,
導致我們不斷努力只是為了別人的認可,
而認可是沒有止盡的,我們總會有不足的地方,
沒有人是完美的,努力不是壞事。

但是你要想想你努力是為了甚麼,你真正想要的是甚麼,
不用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而努力,
因為你不需要別人的認可才能證明自己多優秀,
要為了自己而努力,要記住現在的你已經夠好了,
如果有人覺得你不好,那只是他不懂你的好。

謝謝你的觀看!

如果你有一點收穫,希望你到下方幫我按個贊或留個言讓我知道。
想要贊助我個人也可以!(街口支付方格子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