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寫封信給你:離職的決定,為何如此困難?

2019/1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其實是個偽命題,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喜歡怎樣的生活,直到你開始過這種生活。
——《斜槓青年》, Susan Kuang

Dear you,

那天吃飯的時候,聽你抱怨公司裡的滑稽政治,我問你有沒有考慮離職,你說想至少把這個案子做完。
隔了一年,舊案子接近尾聲,在完全結束之前,新案子已經在做企劃,而寫企劃的人依舊是你,我又問了你一次是不是打算要離職?
「看樣子得下定決心了,好羨慕那些能夠果斷離職的人,覺得自己沒辦法做到。」你淡定地說。
確實是這個樣子,決定是否離職需要的其實不是時間,恐怕也不是方向,而是再一次跨出舒適圈的勇氣
勇氣不是無所畏懼,是心裡感到害怕,依然努力向前,但這又談何容易?

3

阿平家境不錯,爸媽送他到聲譽很好的私立學校,根據往年的數據,畢業生十拿九穩可以上明星大學。
那是「錢能買到的最好教育」,爸爸告訴阿平。
兩年過去了,不知道為什麼阿平就是沒辦法融入學校生活,不論是和老師同學的相處還是課業準備,阿平總是感到悶悶不樂。
三年級的那一年,阿平除了睡覺,幾乎什麼都沒做,他只覺得睡覺比較舒服,終於阿平在一天晚上告訴爸媽,他決定不去學校上課了。
「你在說什麼?你知道你放棄了什麼嗎?你知道多少人想進你的學校嗎?」
「爸,我知道那是一所好學校,但是我不去了。」
「你再試試看吧,好好替你自己的未來想一想,再努力一下好嗎?」
「爸,我已經努力好久,也不知道為什麼很辛苦還做不好,我這次真的下定決心了。」
後來爸媽實在很擔心,帶著阿平去看心理醫生,醫生建議住院治療一個月,那一晚阿平人生第一次想著要自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4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寫封信給你
嘉慶君
嘉慶君
喜歡閱讀和學習,希望透過不同的方式和服務,讓每個愛學習的人都不孤獨。 收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