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新的一年,讓自己過更好的7件小事

2020/0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好心情才能做好事情
新的一年剛開始,台灣的選舉激情才剛過,紛亂動盪的氛圍逐漸散去,我們從現在開始最重要的就是調整好心態與情緒,一切終究要回歸生活,我們要好好照顧自己,而要照顧好自己,先從自己的心開始。
我常說「帶著不好的心情,就會做不好事情」,如果你仍然帶著不安、焦慮或低落的心,要怎麼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與情緒?我建議可以先從生活中的一些簡單、容易的日常小事做一點點改變,試著讓自己走出既有的生活習慣與思考模式,用以下的幾點建議開始調整,相信慢慢可以重新找回好心情。
提早半小時睡覺與起床
這是我去年開始改變的生活習慣,我是讓自己比往常早起一小時,用來寫作、冥想和做些簡單的運動,實際身體力行了半年多,我覺得對於自己身心有明顯的改善,情緒比較穩定、不急躁,做事情的效率感覺比較好。你可以試著早起半小時,讓自己靜心思考昨天或今天的事,做一點伸展運動,身心一定會有所改善。
做一件真正為自己做的事情
平時你都是為了家人、小孩,或是為了公司、同事與客戶,為了顧及身邊眾人的需求與感受在付出,久而久之,容易忽略了自己的需求與感受,我們不斷在付出卻沒有適時補充自己能量,總有一天會疲乏力竭,生活自然會感到不快樂。建議找出一件自己喜歡的、為自己好的、讓自己開心的事,有時間就去做,例如追星、做模型、畫畫、插花、找朋友聊天或是爬山運動等等,可以放鬆心情、補充能量,讓自己再找回生活動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1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阿飛
阿飛
年過四十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熟男。身高已經不會再高,倒是髮線不斷升高。 具有作家及行銷人兩種身份,期許自己能夠從事理性的工作,也能撰寫感性的文章。 出版作品均入選誠品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書店、紀伊國屋書店等各大書店年度暢銷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