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跟著心理師談韌性-黃俊賢心理師

之前艾邀請了黃俊賢心理師(以下簡稱黃老師)來跟大家分享【韌性】,真的太實用了!所以這次再度邀請黃老師以讀書會的方式,跟大家更深入的探討【心理韌性】這本書,老師用幽默以及很多例子讓大家更容易體會心理韌性的概念,艾這邊提供老師的私藏講義,文末也有這次的影片,可以花短短兩小時看訂閱專屬的影片,就可以看完整本書還有心理學相關補充囉!

⿈峻賢/⼼理師

➤ 銘傳⼤學/兼任講師
➤ 台北藝術⼤學/新創藝術博⼠⽣
➤ 杏語⼼靈診所/⼼理師/講師
➤ 專長:關係與⼯作
➤ 服務:諮商/⼯商/臨床

為什麼需要⼼理韌性?

你身邊有心理韌性很強的人嗎?一般我們都認為韌性很高的人,是沒有感覺的人,他們好像可以處變不驚,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但黃老師認為,其實韌性很高的人是很情緒化的,面對客戶談生意失敗,回到辦公室可能會先痛哭一場,但是很快的他們可以一如往常的繼續工作,他們是充滿彈性的,可以很快地恢復,這是非常強大的心理素質呀!
如果你想增強心理韌性,絕對要看這本書,因為裡面介紹了【⼼理訓練法】,這個訓練法大部分用於運動員身上,因為往往比賽差距可能就只有0.01秒或是幾分,撇除身體訓練的因素,心理素質也會影響比賽結果,如何專注於當前的活動,不受任何驕傲自滿或灰心沮喪的想法牽引。即使上半場表現不如預期,裡用中場休息時間,重新振作,擺脫壓力,下半場開始時,讓自己身心能處於最佳應戰狀態。如果心裡韌性不夠強,過於緊張,表現自然容易失常,後來也應用於軍隊上,這本書也強調:
「心理韌性」將廣泛運用在企業的健康管理及員工挑選與訓練上!
有成就的人士顯然具有一種不同於他人的特質:內心平靜。
他們能克服生命中的困境,不受人際問題影響,即使處於高壓環境也不會表現失常。
這種優質的心理韌性,讓人有明確的努力目標,有行動的貫徹力與自制力,能快速降低生活遭遇的負面性,並因此獲得個人成就與身心健康。
德國心理學博士、韌性訓練專家穆藍納透過本書,帶領你展開一場通往自我生命的精采旅程,成為具有高度心理韌性的人。
(本段文取自博客來)
最後如果對這本書也有興趣的,可以到這裡購買:
心理韌性訓練:德國心理教練帶你平靜面對每天的挑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7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68內容數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跟我一起出走。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價值。這些出走後的世界,不只也美麗與震撼,也有殘忍不堪的現實。或許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讀書人選書】從年長者的「性」 看見慾望背後的情緒與需求—《心理師,救救我的色鬼老爸》對於一般台灣民眾而言,「性」從來都令人難以啟齒,儘管偶爾會出現過度誇大的性能力話題,對於「性」或許大部分的人都是一知半解。然而,比起行為本身,「性」同時建構在一個人如何面對關係的基礎上,甚至能夠反映當下的心理狀態,因此如何正視「性」的意義,或許是所有不分年齡層的人,都必須開始學習的重點課題。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10-01
心理師談性教育 性教育的本質,在學習尊重與自重         筆者透過接觸兒童與青少年的實務經驗,及本人實際經驗,在文章中討論青少癌的戀愛議題與身體界線,鼓勵父母和孩子談身體界線與性教育。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1-09-14
找出投資屬性,臨床心理師的投資心理學因為人是會變動的,投資屬性可能會因為年紀、風險承受力、現階段財務的能力、目前具備的理財知識、投資所帶來的正向或負向的情緒感受與經驗等,而有所不同。
avatar
Jimmy
2021-08-25
書籍推薦|心理韌性:顛覆起跑點迷思,教出有耐挫力、熱情與目的感的孩子書名:心理韌性:顛覆起跑點迷思,教出有耐挫力、熱情與目的感的孩子 作者:陳品皓 出版社:親子天下 陳揚的小小介紹:     心理韌性就是心理學的堅韌性(Resilience),這一詞的字根是來自於拉丁文「resilire」,意旨回彈或重新回復之意,也是泛指人或物體具有彈性、韌性或
Thumbnail
avatar
陳揚 諮商心理師
2021-06-28
為什麼家人總是叫錯名字?到底是記性不好還是失智?臨床心理師揭原因「彩雲,妳在哪裡啊?來幫我找我的眼鏡。」阿公叫道。 「爸,我是彩霞,我已經回來好幾天了,現在彩雲回家休息,由我來照顧你。」 「喔,彩霞,你回來啦。」 過了幾個小時後…… 「彩雲,我要起床,幫我!」 「爸,是我彩霞,是我在照顧你,不是彩雲啦。」彩霞耐心地回答,但滿腦子想的卻是「失智症」!...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1-05-04
身為一名諮商心理師(一)-談治療師修練的歷程與對我個人的影響身為諮商心理師,持續不斷地進修是保持對個案的敏感度與修練自我的最佳方式。最近一年多來學習了EFT,同時有在學習的取向則是動力取向心理治療。學習EFT與動力取向,對我的幫助是什麼呢?與個案晤談,對我來說的意義是什麼呢?諮商獅要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學習心路歷程,對諮商心理師這個行業陌生的你,不妨來看一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09-12